孟加拉执政党 争议中赢得国会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孟加拉国会大选结果今天(6日)出炉,由于反对党杯葛选举,执政人民联盟党(Awami League)一如预料取得胜选。国际观察家认为选举有缺失,超超过半数共127名候选人没有竞争对手。

据中央社报导,这次投票安全戒备严谨,少了孟加拉选举一般的欢乐气氛,且国际观察家也认为选举有缺失。国会300个席次中,超过半数没有竞争对手,而昨天投票率普普。

人民联盟党有127名候选人在没有竞争对手下赢得席次,另有105人击败竞争对手、入主国会,让人民联盟党取得国会超过2/3多数。

总理哈希纳(Sheikh Hasina)料在这个月组成新政府。

前“看守政府”顾问、经济学者拉曼(Hossain Zillur Rahman)说:“投票率差的立即影响,就是哈希纳政府面临更大压力,要与反对派对话。”

“(行使投票权)是孟加拉人不满的最终迹象,他们藉由不投票的方式表达对这个国家选举方式的不满。”

目前还不清楚实际投票率,不过选务单位官员承认,他们并不预期投票率会多好。

在首都达卡,投票所没什么投票人潮。在一处应有2274名选民的投票所,只有626人投票,投票率2成8。在另一处,男性选民投票率仅2成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