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南下 云嘉南高屏空气差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台湾环保署空品监测网今天指出,因持续受强烈大陆冷气团挟带境外污染物入侵影响,空气中悬浮微粒(PM10)及PM2.5浓度偏高,尤其云嘉南、高屏地区PM2.5浓度偏高,空气品质明显下降,呼吁敏感族避免户外激烈运动。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环保署日前说明,以日本环保署针对PM2.5监测标准,订在每小时浓度80微克每立方公尺,即有影响健康风险疑虑。

空气品质预报显示,今天高屏、金门和马祖地区的PM2.5值,预估约在每小时浓度70至95微克每立方公尺之间,中部和云嘉南地区也有机会达到每小时浓度80微克每立方公尺。

此外,预报也指出,高屏和金门地区空气污染指标(PSI值大于100即达不良等级)于95至115之间,马祖地区在105至125之间,中部和云嘉南地区则在80至105之间。

环保署提醒,过敏族群、老人、小孩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户外长时间剧烈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