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情局官员:国安局不该受限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讯】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3日指出,国家安全局执行情报任务不该被绑手绑脚,欧巴马政府须反对增加国安局工作负担的建议。

据中央社报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前中情局副局长麦劳克林(John McLaughlin),3日在“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撰文指出,国安局前承包商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密后,舆论围剿国安局似乎过了头。

他指出,主张大幅限制国安局权限者必须了解,国安局的任务是美国情报工作的基础,前线美军根据这些情资采取行动,国安局若权力受限,将危及国家安全。

麦劳克林表示,欧巴马政府必须反对增加国安局工作时间与程序负担的建议。国安局锁定海外特定对象与背景交叉比对的工作,不该受到影响。

2009年,麦劳克林曾负责调查,企图搭机由阿姆斯特丹飞底特律的美籍内衣炸弹客。他指出,由于炸弹客为美国籍,相关程序绑手绑脚,调查人员错失黄金时间,才会让奈及利亚裔的阿布杜穆塔拉布(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登机。

麦劳克林指出,美国商业机构同样持有大量个资,并出售给行销公司,民众的财务与工作状况全被看光,但未见反对声浪,国会也未充分监督,这才是真正的丑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