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死癌细胞 试验疗效佳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讯】治愈癌症,点燃病人生命的希望。3日台大医院发表临床试验成果,将细针扎进41位癌症病患的肿瘤,以3000伏特高压电瞬间杀死癌细胞,患者追踪至今都未复发。

据中央社报导,台大医院外科部主任赖鸿绪指出,手术是趁着病人心跳幅度之间的空档,放出高压电,每次治疗一共要放电90次,短短1到2分钟内,就可以把多发性、无法开刀切除、长在大血管旁边危险部位的恶性肿瘤给电死。

赖鸿绪说,在通电之前,外科要和影像医学、麻醉科等医师联手,以电脑断层导航定位,定出电击针的最佳下针位置以制造出电场;医疗团队视病情需要,可以从病人体外穿刺扎针电击,也可以由内视镜把针带进体内,还可以在开刀房把病人大部肿瘤切除后,再用电击对付切不掉的剩余肿瘤。

台大医院是在2012年执行这项“肿瘤不可逆电击穿孔治疗”又称为“奈米刀”的临床试验,累积41例成功治疗肝癌、胆道癌等案例,部分病患甚至隔天就可以出院返家,所有患者门诊追踪迄今,均无肿瘤复发迹象,下一阶段将进行治疗胰脏癌的临床试验。

这项实验性的手术也有限制,赖鸿绪说,对转移范围过大等病患,可能无法达到预期效果;此外,装有心脏节律器的病患,应先评估电击影响才能接受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