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汽车估2025年上市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讯】无人驾驶汽车是否会生产已经不是问题,问题在于生产脚步快慢以及产量多寡。据一项最新预测,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在2025年上市,估计达23万辆,2035年前年销售将迅速增加到1180万辆,2050年前几乎所有汽车都是无人驾驶。

据中央社引述“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无人驾驶汽车由科技巨擘谷歌(Google)开始研发试验,但目前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在致力研究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奥迪(Audi)与丰田(Toyota)汽车去年在消费电子展中推出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研究,预料即将于7至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消费电子展期间,会有更多技术案例展出。

科技市调机构IHS Automotive预测,2050年前,不管是商业或是私人汽车,几乎都是无人驾驶,随着愈来愈多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行车将更为安全。估计2035年时,全球有1/3的无人驾驶汽车集中在北美。

IHS Automotive研究指出,透过更有效率的驾驶模式设计,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减少交通壅塞概率与降低每辆汽车造成的污染量,事实上,目前汽车已经有很多先驱性设计,例如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自动刹车等。不过,无人驾驶汽车发展面临软体可靠性与网路安全问题,而且政府也扮演重要角色,必须建立管理规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