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察:2014中期选举 参院花落谁家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讯】2014年是美国的选举年,在11月4号的国会两院议员竞选,其结果会直接影响到欧巴马总统的最后两年任期,而参议院究竟花落谁家,也充满变数,来看《华府观察》记者雪莉带来的分析报导。

从表面上看,民主党在参议院中握有多席优势,不应该有失去多数地位的可能。但如果按照每一场选战分析,则不难发现民主党的局势已十分不利。

在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玛丽•兰德鲁向来是民主党软肋。她身处保守派腹地,前三次竞选都是勉强获胜,这一次也将同样如履薄冰。对此,共和党的策略很简单,那就是将兰德鲁和欧巴马医改绑在一起,只要欧巴马医改沉船,那么兰德鲁就根本不会有希望幸存。

面临相同困境的还有阿肯色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普莱尔。虽然普莱尔的政策立场较为温和,但他所代表的州却越来越保守,让他感到了巨大的连任压力,甚至已经开始引用圣经拉拢选民。普莱尔的主要对手是年轻有为的联邦众议员汤姆•卡顿,而这又是一场共和党占先的选战。

除这两个州之外,共和党还完全可以在南达科他州、西弗吉尼亚州、蒙大拿州、阿拉斯加州和北卡州与民主党一战。只要能拿下其中六个州,共和党就将夺回参议院。

不过,事情恐怕不会有想像中那么简单,因为共和党也要谨防后院起火,丢掉不该丢掉的参议院席位。在所有民主党可能“逆袭”的选战中,乔治亚州和肯塔基州首当其冲。在深红的乔治亚州,民主党拥有生于政治世家的米歇尔•纳恩,她的民望很高。反观共和党一边,几位候选人都极度保守,很有可能会像2012年的托德•阿金一样疏远选民、自己击败自己。

但无论如何,最具重量级的选举还是会发生在肯塔基州,在这里面临连任的是参议院共和党头号人物米奇•麦康奈尔。麦康奈尔已经连任五届,但将在今年面临极为艰苦的初选和普选挑战。如果麦康奈尔被拉下马,那么整个华盛顿都会为之震动。

有这么多精彩的对决,让2014年中期选举充满了变数。两党策略虽然不同,但都会先尽力保住现有的席位,然后向对方的弱势地带发动攻击。至于参议院究竟会花落谁家,我们也只能等到今年11月时才见分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