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 跃身7大车厂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讯】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周三宣布,将以43.5亿美元买断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剩余的股权,两家公司正式合并,成为全球第7大汽车集团。

合并案的消息传出后,菲亚特星期四股价大涨16%,达到两年多来的新高。

菲亚特从2009年开始,就逐步拥有克莱斯勒的股权。这次,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共同买下联合汽车工会退休医疗照护信托持有的克莱斯勒41.46%股权。让菲亚特在政府融通破产后5年内,东山再起,成为全球第7大汽车集团。

这笔43.5亿美元的交易,克莱斯勒负担17.5亿美元,菲亚特出资19亿美元。克莱斯勒会在交易完成后3年内,分期支付另外的7亿美元给联合汽车工会信托。

这次合并案的幕后推手是同为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首席执行官的马奇翁(Sergio archionne)。他希望借着结合两家公司资源,共享技术、资金、经销通路,进而实现全球汽车大厂的远景。

然而菲亚特在欧洲的主场陷入困境,合并案是否能扭转劣势,分析师认为仍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