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2月3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今日加州】12月31日完整版

提要
万人空巷看游行 铁杆粉丝扎帐篷
2013美房价猛涨 专家预计未来趋温和
台北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专访(一)
2013年电影回顾 观众最爱超级英雄

万人空巷看游行 铁杆粉丝扎帐篷

每年新年在洛杉矶帕市科罗拉多大道上搭帐篷过夜等候观看玫瑰花车游行是南加一个重要风俗,今年预计有上百万世界各地的看客将到现场观看,全球电视观众更将达到三亿之多。为了抢占一个好位置,铁杆粉丝们当然更要拿出看家本领罗!一起到现场看看。

离游行开始还要近20个小时,科罗拉多大道(Colorado Blvd)的两边已经占满了人群。为了在第一时间看到花车,人们已经提前在道的两边占好的位置,来这里的不全是要自己观看游行的人,在教会里的齐超就是来帮忙的。

观众齐超:“在这边,会有一些家庭带着孩子会上这里来玩,他们没有时间来,我们提前过来占一个地方。”

圣盖博基督教会的Alice Lin也是来提早占个地方。

哈仙达岗居民Alice Lin:“这是一个开在大街上的狂欢会,每个人都好像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很难想像在美国有这么多人会在街上过夜,哪怕只是一晚上。”

因为这里夜晚气温很冷,气温达到50华氏度,很多都带着睡袋、垫子和御寒衣物。

维克多维尔居民Gil Griffiths:“我们要在这里烧饭。我们会架烧烤架。会把一切都安顿好。到中午他们就让放东西了。这是个冒险经历。我们很幸运,有拖车,有加热器,需要的都有了。”

今年约有上百万人观看花车游行。

阿汗布拉市居民Frank Barcenas:“太棒了,可以看到来自美国各地的人。去年密西根、阿拉巴马的人都来了。太好了。”

这些花车的主体主要是鲜花及谷物,除南加州地区的花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玫瑰,明天一早醒来提前占位的人们就可以看到花车游行了。

新唐人记者李珊、杨阳洛杉矶报导

玫瑰花车争奇斗艳 随行人员秀技艺

每年的玫瑰花车游行中,除了学校的乐队、仪队之外,有些队伍还会安排技艺或舞蹈表演人员随行。

这群孩子是美国青年足球组织的成员,今年他们会在花车两侧,沿路为观众表演足球技艺。

美国青年足球组织营销长Lynn Burling-Manuel:“事实上,美国青年足球五十年前在托伦斯创立,所以我们和发源地托伦斯市今年一起建造花车。”

该协会在洛杉矶有二十万成员,全美有五十万,AYSO.org。

美国青年足球组织营销长Lynn Burling-Manuel:“托伦斯的第一辆花车建在1914年,所以今年是托伦斯参加花车游行第一百周年。”

他们将花车的主题定为“大家一起玩”,希望号召更多人一起来踢足球。

在Irwindale的同一间展馆里,还有其他十一辆花车,如圣地亚哥海洋世界准备的“海底惊喜”,Kaiser Permanente医疗机构的“宝宝的第一年”,比佛利山庄宠物保健基金会的“可爱梦想,领养动物”,Miracle-gro花肥土壤公司的“养成更大之物”等等,虽然主办方没有规定一定得用玫瑰,但许多花车上都有超过一万朵各色玫瑰。

Dig Alert挖土警讯是一间为全美居民提供免费服务的单位,只要一通电话就可以查询是否应该在自家土地开挖(DigAlert 811 或 DigAlert.org),甚至派专人到府查看地下有无管线必须避免,他们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游行,主题是“在后院保护你的梦想”。

不想在元旦人挤人但又想近距离欣赏花车的观众,至少有下列两种选择:一是等游行结束后买票到各展馆参观,二是在今晚或明天一早到停放花车的Orange Grove大道上先瞧个够。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加州理工大花车:唯一的“加州本土”

在今年即将参加玫瑰游行的45辆花车之中,只有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花车得到了“加州本土”认证,也就是花车上85%以上的鲜花和植物都来自于加州。这部“加州制造”的花车有什么特别?一起去看看。

12月31日,玫瑰游行前的最后一天,加州理工大学的花车得到了加州农业及食品部的“加州本土”认证书。农业及食品部部长Karen Ross和州议员Chris Holden到现场颁发了证书。加州理工大学的花车名为“夜海盗”,它用了95%以上来自加州本土的鲜花装饰。花车制作团队的负责人表示,这辆花车的制作花了整整一年时间。

加州理工大学花车制作负责人Erin Hines:“制作用了一年。去年的游行一结束,我们就开始想今年的主题,我们从5月份开始建花车,一直到现在。因为我们是学生,还要学习,只有利用周末来做。”

装饰花车的4万5千朵鲜花来自加州几个农场的慷慨捐助,设计和建造则是由学生们自己完成的。

今年玫瑰游行的主题是“梦想成真”。州议员Chris Holden表示,能够将自己生产的鲜花用到玫瑰游行的花车上,也是加州的农场主们的的梦想。

加州州议员Chris Holden:“我们希望以后玫瑰游行的鲜花100%都来自加州。”

据估计,目前玫瑰游行中80%的鲜花都是从南美进口的。

新唐人记者李珊、杨阳洛杉矶报导

玫瑰花车义工众 上下忙活记忆藏

每年元旦在帕萨迪纳市举行的玫瑰花车游行,是美国西岸的一大盛事,上百万在现场的观看的群众中,有许多人是特别组团从外地来访。更特别的是,许多义工是自掏腰包负担食宿及交通费用,从各地专程到洛杉矶帮忙。

不仅洛杉矶当地居民会担任装饰花车的义工,许多人甚至不惜横跨美国陆地,从美东飞到美西帮忙。

义工Vickie Ostrow:“我们从早上九点一直做到晚上十点才完成。”

这两片不算大的招牌板就花了几位义工一整天的功夫,因为得耐心的一层层慢慢往上堆叠。这白底是米,上面铺了一层黄花瓣和紫萝兰,最后再加上鲜红欲滴的红色冬青果,让人看了很想立刻来份水果大餐。

义工Vickie Ostrow:“一次贴一粒果子,且必须排列有序,不能一把乱丢上去,要排好看起来才会俐落整齐。”

这许多精致的任务,是机器手臂无法轻易做到的。所有色彩亮丽缤纷的花车外观,都是由植物或花朵所构成,其精细的程度,没有欣赏过实际制作过程的观众很难体会。

义工Vickie Ostrow:“现场监工真厉害,因为他能预先看到,他知道与其只放一层豆子不如摆两层,这样比较有立体感。对我而言,能知道这花车是如何打造而成形是最珍贵的记忆。”

Vickie是自费从华盛顿飞来,也已经买好了看台的票,今年会第一次在现场欣赏游行。

这位开心的Janet是洛杉矶居民,已经担任了20年的义工,耐性十足的她将一粒粒玉米片贴在小鸡爪上,一点儿也不介意双手沾满了白胶,或是在冰冷的地上一坐就几个小时。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撞钟祈福迎新年

周二,旧金山亚洲博物馆举行了日本式的撞钟仪式,以迎接新年的到来。这个活动的起因是博物馆收藏了日本16世纪的铜钟,他们从32年前开始了这个活动。活动一开始由奥克兰天平山禅院表演了日本舞蹈,在日本禅宗仪式后,观众们都虔诚地撞了一下钟。

12月31日,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举办了撞钟祈福迎新年仪式。按照日本习俗,每到新年前夜的时候,大家都到寺院中等待新年的钟声,然后大家会上第一炷香,祈求新的一年顺利康泰。

奥克兰天平山禅院院长秋叶•吉:“特别是迎接新年的时候,通过这种仪式,让人沉思,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新的起点,在日本这是非常重要的。”

在撞钟仪式开始前,奥克兰天平山禅院的学生们身着和服,表演了日本舞蹈,舒缓优雅的舞姿让大家看得如痴如醉。

亚洲艺术博物馆收藏了这口来自日本的铜钟之后,在美国日裔非牟利组织的帮助下,开始了此撞钟祈福迎新年仪式,目前已有28年了。

亚洲艺术博物馆教育和公众事物主任德博拉•科里尔沃特:“它变成了一个公众活动,我们每年都举办,活动不是很大,我们选择这个传统,是因为我们收藏了这口钟。”

天平山禅院的法师举行了新年祈福仪式,随后到场观众轮流撞钟。大家都希望在钟声中送走过去一年的烦恼,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这个不仅让美国人体验日式新年,也吸引了美国日裔家庭来回味从前的时光。

美国日裔德田启明一家:“想找新年可以游玩的地方,通过网络查到了。在年底和年初,想找有日本特色的活动。”

美国日裔德田启明:“什么最有好玩。”

美国日裔德田启哉:“这样当地撞钟的时候。”

这口铜钟铸于1532年,重达1吨,曾收藏在日本东京的大圆寺。

新唐人记者蔡迅、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欢度新年 洛郡警方严控朝天开枪

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洛杉矶郡警察局特意通过媒体提醒公众:庆祝新年不准向天空开枪,这种方式很危险,而且容易伤及无辜。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这段录音发生在几年前洛杉矶南部康普顿社区的新年夜里。但录音中的声音不是爆竹,而是开枪射击的声音。往年总有人喜欢在新年夜向天空开枪,用这种方式来庆祝新年。但警方明确告知公众,这种行为是严重违法。

洛杉矶市警察局指挥官Justin Eisenberg:“(朝天空开枪)可被逮捕,这是严重刑事犯罪。若因此致人死亡,那就是谋杀罪,非常严重。别小看这些问题。”

研究结果表明,子弹的速度达到每秒200英尺就可能致人死亡。但如果向天空开枪,子弹的落地速度远远大于每秒200英尺。

洛杉矶郡警察局长Lee Baca:“向天空开枪,子弹落地速度可达每秒300–700英尺。这样的速度足以穿透人的头骨。”

据统计,在往年因朝天空开枪而造成的人身伤害案件中,80%的伤害部位发生在人体的头部、肩部或脚部。除此之外,还有可能造成动物受伤或财产损失。

洛杉矶郡警察局长Lee Baca:“新年里用向天空开枪的方式来庆祝,这是非法的,而且非常危险。但这种事情在美国的华人社区不多见,华人不爱开枪,但喜欢放烟花爆竹。虽然烟花爆竹安全的多,但也要注意安全。”

警方特意通过本台提醒华人社区的观众,烟花爆竹也有一定的危害性,燃放时也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记者萧可、张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洛杉矶塑料袋禁令2014年正式生效

从新年开始,洛杉矶市的一次性塑料袋禁令正式生效,购物者到大型超市、药店和便利店购物时,必须自带环保购物袋,或花10美分购买纸袋。小型商店7月1日前暂不执行此禁令。如果售货商违反此禁令将被罚款。

柔市华裔老妪被撞死 警方寻肇事者

警局日前对12月29日发生在柔似蜜市的一起撞人致死肇事司机逃逸事件寻求公众帮助。周日晚6点20左右,一辆没有开启前灯的深灰色越野车在马歇尔(Marshall)街与格林戴尔(Greendale)大道间撞死一名69岁华裔女性后逃离事发现场。这名女性叫柴庆荣。

法官裁定医院维持脑死少女生命线

受到全美关注的旧金山湾区奥克兰十三岁少女,由于脑死,而她的家人不愿放弃最后希望,停止维生的营养线。日前,法官裁定医院应继续维持她的营养线至二零一四年一月七日。

原本法官决定在周一下午五点停掉,维持十三岁奥克兰少女麦马斯(Jahi McMath),的营养线时,医院收到了法官作出的继续维持她寿命的裁定。让她的家人有一周时间,继续寻找愿意接受她的地方。

十三岁奥克兰女孩麦马斯(Jahi McMath),在奥克兰儿童医院做了扁桃腺切割手术后心脏骤停,大脑缺氧。经法庭委任的医生检查后,宣布她已脑死亡。

麦马斯的叔叔——奥马里斯里(Omari Sealy)说:“有一个儿科医生见过麦马斯后说,她并没有死亡。这家位于纽约市有执照的医院同意收治麦马斯。”

奥克兰医院发言人山姆辛克(Sam Singer)说:“我们三家相同命名的医院中,没有一家有勇气愿意接受麦马斯。”

虽然麦马斯的家人已经筹集到了足够的资金用于支付她的转院费用,但两家加州当地的医院都拒绝接收她,她的生命危在旦夕。周一下午,当另一名法官裁定医院必须维持麦马斯的生命到一月七号时,这个消息让她母亲流下了眼泪。

麦马斯的母亲(Nailah Winkfield)说:“我不在乎他们说什么。她不仅能小便,心脏还能跳动,怎么可能死了呢?她的血液循环正常,她对我的抚摸和声音有回应。”“而医院则认为她已经死亡,希望尽快停止对她供应维生器。”

奥克兰医院发言人山姆辛克说:“病人死亡或脑死亡,但肌肉还能动弹的的这类现象通常被称为拉萨路反射或拉萨路效应,这是平常的现象。”

这次奥克兰儿童医院麦马斯事件备受关注,并成为国际聚焦点。由于来自全国的捐款太迅速,一天内网站的捐款就超过两万美金。让原定周日在奥克兰进行的募捐活动因而取消。

新唐人记者周克、陈志宇奥克兰报导

2013美房价猛涨 专家预计未来趋温和

即将过去的2013年是美国房地产市场自从金融风暴的低谷以来迅速回升的一年,普通民众能明显感受到大幅上涨的房价和房租的压力。那么未来房价走势究竟如何?一起来听一听资深房地产业内专家的说法。

根据美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3年11月,全美新建房屋年化销量为464,000套,对比2012年同期数据398,000套,上涨16.6%。房屋销量迅猛增加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房地产业的火爆程度。

长林地产资深房地产顾问Alanna王:“自从今年(2013年)的2月份开始,不管是南加州或是美国各地,(房价)都有一个大幅的上涨。在大洛杉矶地区,橙县等华人聚集的地方,房价已经上升了20% – 30%。”

之前,房地产专业网站Zillow公司根据城市房屋价格、房屋待售时间以及房主财务状况等十个指标的综合分析,得出一份评估报告。报告中,在全美房地产市场最健康的十大城市中,华人聚集的加州占了一半。

长林地产资深房地产顾问Alanna王:“我认为现在的房价相较于2006年的(历史)最高点来说,在某些热点地区已经非常接近。”

资深的业内专家认为,造成这一波房价上涨的原因来源于多个方面,其中最主要的一方面是房价触底反弹。

长林地产资深房地产顾问Alanna王:“房地产在金融风暴后经历了几年的下跌,已经确实到了谷底。很多买家进场抄底。”

除此之外,银行利率处在历史最地位也间接推升了房价。

长林地产资深房地产顾问Alanna王:“很多投资人士觉得,我的存款放在银行真的没有多少利息,一定要放在房地产方面才会有高的回报。”

展望未来的2014年,业内专家认为房价会稳定温和的上涨。

长林地产资深房地产顾问Alanna王:“2014年房地产会是回归理性的一年,随着美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房地产还是会有温和的升幅。”

作为从业经验丰富的房产公司,长林地产特别希望通过本台提醒华人观众:“美国的房地产业是一个非常成熟规范的行业,不论是投资还是购房自住,一定要通过经验丰富且职业道德高尚的经纪人,这样能最大限度的保障买卖双方的利益。”

新唐人记者萧可、张文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台北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专访(一)

9月刚到任的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令狐荣达日前接受了本台记者萧茗的专访,对洛杉矶台湾社区的发展,任期希望达到的目标,以及今后几年美台中三方关系的走向等问题发表了看法,下面请看这次专访的第一部分。

令狐荣达台湾淡江大学美国研究所毕业,曾担任台湾陆军工兵学校英文教官,并曾服务于中华民国外交部北美司及国际组织司,担任过新西兰奥克兰办事处处长等职,对于洛杉矶,他并不陌生,这次出任经文处处长是他第3次来洛任职。对于任期内想达到的目标,他表示要继续为侨界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希望得到侨界的支持。

令狐荣达:“我们也希望侨界能够继续支持我们中华民国台湾地区追求民主自由,重视人权的这样的制度的努力。也支持我们参与国际组织,也希望能够对台湾跟美国经济文化的交流,还有国民外交方面也能够继续支持我们。当然我们也乐见侨界参与主流。”

谈到台湾侨界近几年的变化,令狐处长表示最欣慰的是蓝绿阵营较以前相处融洽了。

令狐荣达:“最可喜的是台湾经过两次政党轮替,我们侨界过去有一些族群对立或政治立场不同的对立的现象,因为国内的政党轮替,国外的侨界也很成熟了,大家相处的会比较和谐,而且共同为台湾发声,为台湾的目标一起努力,一起来合作的这个情况比以前普遍的多。

南加州一直是华人聚居的地方,有约百万华侨,其中来自台湾的侨民至少有30万。 他们多从事专业技术度高的工作。 台湾社区经过多年的耕耘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 而近几年, 南加州又接纳了另一股移民潮。

萧茗:“洛杉矶的华人社区在几十年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70年代的时候有一个台湾的移民潮,那个时候Monterey Park逐渐被称为小台北,最近这几年我们开始看到一个中国大陆的移民潮,很多中国大陆的富人开始移民到美国,他们的首选就是南加州, 您对这个现象怎么看?”

令狐荣达:“假如中国大陆继续走开放的路线,那么如果有很多大陆的移民也到美国来,南加州当然是一个很好的环境,气候啦,或者是空间啦,工作的机会或者是文化的隔阂都比较少一点。在这边,大量的大陆移民事实上对这边的资讯,海外的整个情况,可能间接的对中国大陆未来的进步,开放恐怕是一个正面的因素。”

令狐荣达从事外交工作30余年,父亲曾经在抗日战争时期参加过长沙会战。 在第2部分专访中,他将分享作为一名外交官的心路历程。

令狐荣达:“志士不改其志 君子乐观其成。”

新唐人记者萧茗、张子轩洛杉矶采访报导

玫瑰碗足球赛 十二月前售票告罄

大学美式足球玫瑰碗,明天即将开打。门票早早在一个多月以前就卖完了。美式足球到底有多热门?而这个比赛场地又为什么被称为玫瑰碗呢?就让我们来告诉你!

乐队演奏,拉拉队热舞,斯坦福大学连吉祥物圣诞树都要上场凑热闹。为了明天即将开打的美式足球赛玫瑰碗,紧接着上场的密西根大学然不能认输!

1902到1916年间为了替美西最受瞩目的游行盛事,玫瑰花车游行筹款,在南加州帕萨迪纳的体育馆举行大学足球赛玫瑰碗,今年更是赛事举办一百周年纪念。

这场在元旦即将举行的玫瑰碗锦标赛,是大学美式足球迷们的年度盛事。

Eric Key:“对我来讲这就像全新的开始,虽然是季后赛最后一场比赛,但是却是非常精彩的大学美足球比赛。跟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面,对我而言就像是足球的圣诞节。”

美式足球到底在美国有多热门呢?

全美光大学就有六个足球联盟,大西洋海岸、大十、大十二、大东、太平洋-十二、东南,以及其他独立球队一共一百二十几个。其中的玫瑰碗体育场正是美中十大联盟以及美西太平洋十二校联盟代表比赛场地,而接近两百块一张的门票早就销售一空。

Eric Key:“玫瑰碗的门票早就销售完毕,在球队到加州很以前就卖完了。”

这个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美式足球赛事,明天即将上场。这次由美中十大联盟代表密西根州立大学,对上美西太平洋十二校联盟代表史丹佛大学。没买到门票吗?没关系明天我们将会有详细的赛况报导,请锁定新唐人来自加州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廖珍仪、苏湘岚洛杉矶采访报导

2013年电影回顾 观众最爱超级英雄

近几年来,好莱坞电影刮起来一股超级英雄风,这股风潮也相当对观众的胃口。在全美最具权威与最大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上,英雄电影名列前茅,今天跟大家分享观众最爱的2013电影。

《超人:钢铁之躯》(Man of Steel) 排名第一,历史最悠久的英雄电影,非超人莫属了。从1938年到现代,超人历经八代已陪大家走过75 个年头,这次在《超人:钢铁之躯 》里,饰演超人的竟然不是美国演员 ,而是英国演员亨利‧卡维尔(Henry Cavill),而且超人也换下招牌红内裤,变新造型了!

《钢铁侠3》(Iron Man 3) 排名第二,谁说英雄什么都不怕? 经过死亡恐惧的钢铁侠这次要面对的是自己如何从恐惧中走出来!而小辣椒也在这集摆脱花瓶角色,穿上钢铁衣当女英雄,让大家吓了一跳!

《饥饿游戏: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排名第三,面对极权和不公,一股反抗革命的力量与希望,如星火燎原般的蔓延燃烧,为了让家人、爱人与朋友平安,软弱的人也会激发出无穷勇气。《饥饿游戏:星火燎原》不只谈爱情,更带着人生意义女英雄詹妮弗•劳伦斯的好演技好演技受到赞赏,人气更是红不让!

《僵尸世界大战》(world war z )排名第四,布拉德•皮特 饰演一名前联合国工作人员被迫担负起在全球调查让人类感染后变成僵尸之病毒的起因,并阻止所有人类被感染成僵尸而灭亡。而电影里布拉德•皮特怎么都不会被僵尸追杀,并发现对抗僵尸的特效药,拯救了全世界,成为的大英雄!

《速度与激情6》排名第五,速度与激情系列总是吸引一大批影迷,今年令人难过的是保罗沃克不幸车祸身亡,速度与激情7何去何从? 剧组公布《速度与激情7》将继续拍摄,不过原定明年七月上映将延至2015年4月。

看来观众票选的电影好莱坞,超级英雄片还是最吃香。不管会不会受到奥斯卡青睐,至少影迷很爱!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2013年观众最爱美热播电视剧回顾

电视剧常伴随我们度过许多美好时光,您最喜欢喜剧,剧情片还是恐怖电视剧呢?今天跟大家分享网路排名观众最爱的2013电视剧。

最受欢迎的是中世纪史诗奇幻题材电视剧《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根据美国作家乔治•R•R•马丁巨作《冰与火之歌》改编,由大卫•贝尼奥夫和丹尼尔•威斯(D. B. Weiss)编剧,描述发生在中世纪欧洲大陆维斯特洛上的七大王国,贵族家族争夺王位,权力斗争的故事。

犯罪惊悚电视剧《绝命毒师》,自开播以来广受观众喜爱,《绝命毒师》讲述一位有着超凡的化学天分高中化学老师,在他发现患有末期肺癌,他开始制作及贩卖冰毒,希望在他死后留下金钱解决家庭的财务危机,今年九月29 日播出第五季大结局 ,有1030万观众守着电视机收看。

喜剧《生活大爆炸》,四个天才加州理科生,租住同一间公寓,他们的邻居是一名金发美女,当书呆子们遇上活泼美女,搞笑的对白,深受观众喜爱。

奇幻超级英雄电视剧《绿箭侠》,改编自DC漫画经典超级英雄《绿箭侠》。奥利弗•奎因(Oliver Queen),原是一位家财万贯放荡的阔少爷,在一次船难中落难荒岛,在一个孤岛上待了五年的时间,

为求生存而练就了一身射箭与搏斗的本领,回到城市后,化身为绿箭侠,开始为城市的不公现象行侠仗义。

情境喜剧《老爸老妈的浪漫史》,讲述父母亲的过去的爱情故事。主角泰德•莫斯比(Ted Mosby)在2030年时开始向他的孩子述说他如何与他们的妈妈相遇的过程。

2013年 你最喜欢的电视剧是哪部?趁着难得的假期,好好回味一下吧!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观众盼神韵早日在中国再现辉煌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12月29号在休斯顿的演出,令观众耳目一新。古老的文化展现的美和艺术表现力让观众深受触动,希望有朝一日,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也能看到自己辉煌的文化。

大学经济教授罗杰•默菲尔:“集大成的艺术表现,声、光、动作,舞蹈演员、打鼓的演员,喜剧部分、舞台设计,音乐、器乐演奏家、歌唱家,还有我说不过来的,辉煌,真是辉煌。我们非常喜欢。”

默菲尔教授感到神韵的美好触动内心,具有无法形容的力量:“触动到内心。古老的文化,展现的美,艺术表现力,感人至深,难以言表,十分美好。神韵带来的文化体验,展示出人性是共通的,不论东方还是西方。”

跨国公司人事主管朱迪•卡尔森:“慈悲、仁爱,能够看到美好,明辨是非,而且世界是能够改变的。这是我从演出中看到的。”

商业顾问卡甚瓦妮:“中国人无法看到这场演出,这是让我难过的地方。我们能看,他们却看不到自己的文化。”

心理顾问维罗尼卡•哈维:“其中表现修炼的节目提醒我们,能自由做自己想做的,这在我们都习以为常。”

公司老板约翰•哈维:“是的,任何人都应该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信仰。”

深受触动的美国观众,希望神韵能在中国演出。

尤金妮•默菲尔:“你们中国人有如此美好的艺术和历史与世界分享。希望有一天能在中国上演。”

默菲尔:“在中国。”

跨国公司人事主管朱迪•卡尔森:“希望有一天能在中国上演。”

新唐人记者兰青、吴伟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