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将公投 英相:别独立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庆元旦,苏格兰以传统岁末派对迎接新年的同时,英国首相卡麦隆借此时机(David Cameron)敦促苏格兰民众2014年公投时,投下反对票。

据中央社报导,苏格兰首席大臣萨孟德(Alex Salmond)政府推动今年9月18日透过公投让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

萨孟德透过新年文告敦促苏格兰民众把握“一生仅一次的机会”。

萨孟德说:“2014年将是很惊人的一年,各国民众的视线都将集中在苏格兰。让我们确保2014年是我们负起责任、塑造未来的一年。”

不过,英相卡麦隆表示,公投是整个英国的大事,他敦促苏格兰民众拒绝独立,并说:“我们要你们留下来”。

卡麦隆1日凌晨零时发布声明:“当我们一起为共同目标及利益努力,对英国这个大家庭最好。”

卡麦隆说:“今年,让英格兰、威尔斯及北爱尔兰告诉所有苏格兰民众:我们要你们留下,我们同心协力,可以打造更强大的英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