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鸭爆裂 无缘度过2013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讯】本来将在基隆港和民众一起跨年的黄色小鸭,今天下午惊传爆裂。策展单位表示,爆裂原因不明,将会尽速修补。只展出11天就发生意外,黄色小鸭的台湾行可说是,命运多舛。

基隆小鸭才展出第十天,好不容易阴雨的基隆出了太阳,今天下午却意外发生爆裂,只剩一摊鸭皮浮在水面。附近船只忙着收拾小鸭的水下电缆。让许多远道而来的民众,感到遗憾。

民众:“第一次来这边看啊,而且都特别跑来这边看,还是没看到,还看到鸭皮而已。”

民众:“我们都是有从这边经过,没有下来看。今天听说它爆掉,所以特地带小孩子过来看。”

民众:“有点失望,希望它赶快好起来。”

目击民众拍下意外瞬间,只见小鸭右脸出现裂痕,不出十秒,整只小鸭就完全消气软趴在海面上。

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今天风和日丽,突然发生这个问题,我们目前还没找到正确的原因。我们待会拖到我们的修理厂以后,我们会将整个黄色小鸭卸下来,一块一块的,好好的来检视。”

虽然高雄市长陈菊已同意出借高雄鸭,但议长黄景泰表示,基隆的天候变化因素太大,基于安全考量,婉拒了高雄小鸭,将尽速修补基隆小鸭。

堪称亚洲最大的基隆小鸭,竟在2013的最后一天爆裂,黄色小鸭的台湾行,可说是多灾多难。究竟能不能复原的完好如初,鸭迷们都在盼。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林妤台湾基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