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火山喷发 当局疏散民众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讯】萨尔瓦多(El Salvador)东部的圣米格尔火山今天(29日)喷发,高达5公里的热灰云柱直冲云霄,尚无伤亡传出,不过当局已下令当地疏散民众。

据中央社报导,圣米格尔火山(San Miguel,又名Chaparrastiquevolcano),位在中美洲萨尔瓦多共和国的中东部。火山所在的圣米格地区(San Miguel),尚未传出伤亡报导。圣米格一带以盛产咖啡出名。

萨尔瓦多环境部说,圣米格尔火山在今天一早喷吐。当地咖啡农民说,浓厚的火山灰掉落各地。

民防当局表示,他们已把圣米格尔火山方圆3公里内的住民疏散一空,并设立紧急收容所。民防官员说,圣米格尔火山才喷发,“我们便开始撤离民众”,约5000人生活在圣米格尔火山周遭。

社群媒体报导指,位在首都圣萨尔瓦多东边140公里处、2129公尺高的圣米格尔火山,喷吐的火山灰笼罩范围广泛,火山四周城镇空气中都弥漫硫磺味。当局呼吁民众,把手帕沾湿,围住口鼻呼吸。

萨国红十字会表示,火山“喷发蛮强烈”,所幸没有伤亡传出。

环境部说,萨尔瓦多有23座活火山,圣米格尔火山公认是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过去500年来先后喷发26次。1976年喷发时,曾喷吐出岩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