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利比亚政府拘禁之美军获释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务院说,四名在星期五被利比亚政府短暂拘禁的军方人员,已经获释

国务院发言人莎琪说,这四名人员在塞卜拉泰附近进行“安全准备工作”时被拘捕﹔当地因古罗马遗迹而闻名。

莎琪在几小时前才宣布他们被拘禁的消息。她说星期五晚间国务院“依然试图厘清事件始末”。莎琪说美国重视与“新利比亚”之间的关系,并且支持“利比亚历史性的民主转移”。

纽约时报的报导引用不具名的官员说,这四个人在被俘时,据信是在勘查可能的外交官脱逃路线。自从2011年独裁的卡扎菲政权被当地反抗组织推翻之后,在利比亚境内的美国人有时候成为被针对的对像。这些反抗组织受到美国与北约的空军支援。

2012下半年,伊斯兰激进份子突袭了美国在班加西的领事馆,杀害了美国驻利比亚大使以及其他三名美国人。本月稍早,一名美国教师在班加西被晨跑时被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