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2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今日加州】12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改善公交 洛杉矶酝酿提高消费税
玫瑰花车游行票 推特脸书免费送
洛城冬季赛马登场 上万观众齐呐喊
圣诞节 北美前五大票房榜

改善公交 洛杉矶酝酿提高消费税

洛杉矶郡主管交通运输的政府部门正计划提出一个议案,增收0.5%的消费税,用来改善洛杉矶的公共交通系统。请看详细报导。

为了改善公共交通而增加税收,在洛杉矶已不是第一次。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洛杉矶就曾经两次增加税收用来修建高速公路的Carpool车道和轨道交通系统。而最近的一次增加税收是2008年通过的R提案,提案内容是增加0.5%的消费税用来建设公共交通系统,征收时间由2009年至2039年。这项提案预计将总共征收400亿美元的资金。时隔4年,经常乘坐公交车的洛杉矶华侨朱保勇先生发表了他的看法。

洛杉矶华侨朱保勇:“(洛杉矶公交车)不发达,因为要等。一般要半个小时一次,很麻烦。”

谈到洛杉矶的公共交通系统是否因增加税收而改善,朱保勇先生持否定态度。

洛杉矶华侨朱保勇:“我来到(美国)25年了,(公交系统)还没有改变。”

目前洛杉矶地区消费税的税率是9%。以每人每天吃两份便当为例,消费10美元零9美分,缴纳消费税约91美分,消费者总共支付11美元。如果消费税增加到9.5%,那么消费者须缴税约96美分,比原先增加了5美分。按照全年365天计算,每个人仅在吃便当这一件事情上,全年就要多缴纳18.25美元。

洛杉矶华侨朱保勇:“现在(税率)已经很高了,又要提高,不方便,不好。”

本次提案还没有进入表决阶段,后续如何,本台将继续予以关注。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玫瑰花车游行票 推特脸书免费送

许多人为了一睹每年一月一日洛杉矶帕萨迪纳市的玫瑰花车游行,彻夜在冬夜的科罗拉多大道上的上打地铺抢位子。主办方表示将在12月30日,开放电话热线,并在推特及脸书上免费赠送部分座位门票。

12月30日上午8点到8点45分,2014年新任的玫瑰皇后Ana Marie Acosta及公主团队,会在帕萨迪纳会议中心亮相,并为该市的旅客热线中心(877-793-9911)举行剪彩仪式。与此期间在推特以及脸书上追踪旅客热线动态消息的网友有机会获得免费欣赏游行的座位。

这个热线中心是为了迎接到该市观赏花车游行或是球赛的旅客而专门设立,将从12月30日,到1月6日,提供住宿、餐饮、停车、开车方向等电话咨询服务。

服务时间

12/30∼12/31 上午八点到下午七点 周一及周二
1/1∼1/3 上午八点到下午四点 周三至周五
1/4∼1/5 上午十点到下午二点 周六及周日
1/6 上午八点到下午四点 周一

洛杉矶国际机场枪击案凶嫌不认罪

11月1日发生的洛杉矶国际机场枪击案,犯罪嫌疑人保罗‧安东尼‧宪瑟于12月26日被提审,在庭审过程中嫌犯拒不认罪。

记者背后是位于圣贝纳迪诺(San Bernadino)的西谷看守所(West Valley Detention Center) 洛杉矶机场枪击案,犯罪嫌疑人保罗‵安东尼‵宪瑟短暂的出席了当日提审,并在出庭时,否认了一级谋杀罪,以及其他十项指控。

审讯被安排在2014年2月11日,洛杉矶联邦法院。

目前,对于犯罪嫌疑人为何要射杀洛杉矶国际机场安全运输局的员工的意图仍然不明。

保罗‧安东尼‧西恩西亚,现年23岁,曾是新泽西州一所天主教学校学生,也是当地警察兄弟会很受欢迎的一名成员的儿子。他本人是一名反政府的激进 者。宪瑟涉嫌在洛杉矶机场持突击步枪行凶,被杀害的无辜者是洛杉矶国际机场(Lax)第三航站的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员工赫拉尔多‧埃尔南德斯(GerardoI. Hernandez),39岁,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另外,还有数人受伤,其中包含一名因受到惊吓而四处躲篡的乘客。

该事件发生后,洛杉矶国际航线的通道,通往洛杉矶机场的主干道和通勤地铁跟大巴均被关闭数小时。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洛杉矶山火又起 烧毁十英亩土地

在洛杉矶西北方约五十钟车程的Simi山谷市,自12月25日晚上约十点半开始发生山林大火,起火地点靠近丁香巷和圣苏珊那路交叉口(Lilac Lane and Santa Susana Pass Road)。

截至12月26日周四上午九点火势八成已经获得控制,烧毁了约十英亩的土地。附近居民并未获得疏散通知。现场有320位消防员、四辆直升机在执行勤务,起火原因仍有待调查。

大学橄榄球对抗饥饿杯 慈善助贫民

每年在旧金山AT&T球场举行的大学美式足球联赛季后赛“对抗饥饿杯”(Fight Hunger Bowl),比赛收入将用来提供餐点给低收入家庭,今年比赛将在杨百翰大学和华盛顿大学之间进行。“对抗饥饿杯”赛期间,将有乐队演出和午餐会。

周四(12月26日),作为周五举办的“对抗饥饿杯”的前奏,参赛队杨百翰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乐团在旧金山联合广场热情表演,联合广场上挤满了从犹他州和华盛顿来的球迷们。演出后,在广场旁的威斯汀圣弗朗西斯酒店举行了午餐会,讨论了将在周五举办的球赛。

杨百翰大学橄榄球主教练马克•门登霍尔:“对抗饥饿杯向我们伸出双手,这是一个机会,我们在这里能与真正优秀的球队比赛,它属于伟大的联赛,这对我们是很好的组合。”

比赛的收入将捐给慈善机构,并规定每卖出一张票就捐出一餐。作为对抗饥饿杯的一部分,参赛球员已经在圣诞当天在格莱德纪念教堂和圣安东尼食堂做义工发免费餐。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在全国的35个杯赛中,这继续成为独特的一个,我们要用它做些社会事业了,这意味着更多的东西,而不仅仅是一场橄榄球赛。”

对抗饥饿杯开始于2002年,共捐出了30万份免费餐,预计今年将售出3万5千张门票。

新唐人记者周克、林鸿泰旧金山采访报导

圣诞假期 洛杉矶县1300多人酒驾被捕

圣诞假期虽然欢乐多多,但酒后驾驶事故也在增多。从12月13日到23日,洛杉矶县执法机构共抓捕1366名酒后驾驶司机,比去年同期1298名有所上升。由于加州高速巡警在圣诞节当天加强了巡逻,所以被抓人数还会上升。

洛杉矶405号路南向段周五部分封路

西洛杉矶405号高速路南向从Santa Monica到National boulevard之间的路段,星期五上午将关闭五个小时,以进行道路维修。封闭时间从12月27日零点到凌晨五点。捷运局提醒驾车者在此期间注意避开此路段。

回收圣诞树 让旧金山更绿色

刚过了25日,旧金山环保部就将木材削片车开到了市府广场上,提醒人们圣诞节后别忘了回收使用过的圣诞树,既减少浪费又保护环境。

过完了平安夜,圣诞树还能做什么?

美国环保局西南太平洋地区负责人贾里德 布卢门菲尔德:“回收圣诞树很重要。每年有2千5百万松树被砍伐用作圣诞树。但那并不是它们的最后一站。你可以回收它们。”
市府提醒市民,勿忘提前清除待回收圣诞树上的装饰物,如果你的树超过6尺,需要从中间截断。

“绿源再生”(Recology)罗伯特 瑞德:“请将你的圣诞树和其他可回收垃圾一起,于1月2日到15日的垃圾收集日,放在室外。”

旧金山回收圣诞树已经有27年了,每年回收大概500吨的树,回收率达到80%。这不仅为市民解决了无处放树的问题,也避免焚烧造成的空气污染,而且可以有效利用资源减少浪费。

美国环保局西南太平洋地区负责人贾里德布卢门菲尔德:“一吨圣诞树所产生的能源(电力)可以供一家人全年使用。”

今年旧金山是创记录的干旱,圣诞节当天气温也是相当高,回收圣诞树也能预防火灾,同时节约用水。

明年对于加州而言,如何找到足够的水是个大问题。对于环保局,保证水的质量则是他们的重要任务。

美国环保局西南太平洋地区负责人贾里德 布卢门菲尔德,“在南加州,他们已经将海水处理后用作饮用水。另一个方法是污水净化。再生水是个大问题。将海水变成饮用水是个大问题。”

目前,旧金山的饮用水还是来自天然水源。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南加儿童过冰雪圣诞

对于南加州的孩子们,白色的圣诞节是个童话。12月26号,阿凯迪亚的儿童博物馆中心里,孩子们在冰雪中欢度了他们的圣诞假日。

今天南加气温华氏七十多度,穿着短T恤玩雪的小朋友很COOL吧,可为什么要把雪偷偷塞进妈妈口袋里?

小朋友艾丽:“雪来啦。”

这是阿凯迪亚儿童博物馆第六届圣诞冰雪节,为了使小朋友们能过一个白色圣诞,这些雪是特别用卡车从雪区运来的。

儿童活动中心活动经理Julianne Sando:“我们提供给民众真正的雪玩,这五天会有50吨雪。”

小朋友Hannah Petok :“我以前从未见过雪,我家人说很好玩,很开心。”

虽然不太像,可这是真的“雪”人。天天见太阳的南加小朋友爱莲娜很腼腆,这是她第一次看到雪。

小朋友Alana:“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从不知道它什么样,现在我知道看上去什么样、摸上什么样。”“这个雪真有趣,很白,可以做成任何形状。”

Alana妈妈Kimberly Alfonso:“我想家庭活动重要的是让孩子记住成长的片段,还有是接触新鲜事务。”

很多家人都希望在孩子的成长记忆中,拥有每一个季节的色彩。

阿凯迪亚居民叶世昆:“我太太是宾州费城长大的,所以那里下雪下的很多,我们孩子是在加州生的,他们没有见过雪,所以来这里很特别。”

瑞雷小朋友玩的很带劲,他和爸爸妈妈在造一座奇怪的城堡。

小朋友Riley Selwyn:“这个路环绕着它,垃圾从这儿滑下去,我们让这个雪球这么(滑下来)。”

他对自己的设计很满意,他将会成长为一个很棒的建筑师。

这个假日玩雪的活动,将持续五天,到30号。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旧金山华人唐丽娟:最难忘的圣诞日

圣诞节是团聚和分享的时刻。然而,对于来到旧金山不久的唐丽鹃女士,却别有滋味。她只能将深深的思念溶于记忆,在回忆的画面中和儿子团聚。来看报导。

对于刚到美国的唐丽鹃女士,圣诞节的温馨、喜悦不属于她,因为任何一个家庭时刻都是她心痛的时刻。想起自己的儿子,她泪流不止。“每次我过生日,或者是母亲节,他都要给我买一些东西,而且都要为我准备一顿丰富的美餐,所以想到这,真的是很心痛。真的是很想念我的儿子。”

唐丽娟说,儿子王哲浩开始修炼法轮功后变化很大,再也没有惹过她生气,“这孩子学了法轮功以后,就觉得应该自己独立,不能给家里带来生活负担,麻烦,他总为别人考虑。他的东西,都是给同学用啊,吃的,用的都给同学,同学老师都觉得他很好,而且学习成绩都是很优秀的。”

儿子越变越好,唐丽娟原本以为自己可以尽享天伦之乐,不想2004年圣诞日,却成为他们母子二人生离死别的日子。“一直在按着真善忍做一个好人,不放弃自己的信仰,经过了四个劳教所,受了好多酷刑,不给上厕所,绝食,灌食,电击,就是人已经被迫害的都不行,最后他是腹胀很严重,勒索了五千块钱,把人才放出来,放出来不长时间孩子就走了。”

丈夫因承受不住这巨大压力,离开了她。“我儿子走了以后,我就觉得我儿子没有错,法轮功也没有错。我就买了机器,买了电脑,我就重新开始学电脑。”

为替儿子申冤,把法轮功真相告诉给世人,唐丽娟自己制作真相资料,“有的时候他知道你是炼法轮功的,他总是跟踪你,后来就把我关押到广东女子监狱,我在那里待了三年。噢,那真是人间地狱。”

不久前来到旧金山的她,继续呼吁海外华人不要被中共谎言欺骗。“从种种迹象表明,像王立军,薄熙来,周永康,直到现在,前几天的那个610的头目李东升,都被审查了,这就证明善恶必有报这个天理。”

她坚信当年强大的罗马帝国,就因为迫害基督徒,把自己迫害倒台了。中共也将会是同样的命运。

新唐人记者韩宁/蔡讯旧金山采访报导

玫瑰碗百周年纪念 元旦开打

一年一度的加州玫瑰碗大学美式足球赛,将于2014年1月1号于洛杉矶的帕萨迪纳市举行。今年是玫瑰碗杯第一百年的足球赛,让我们来看一下26号与球员见面的赛前会的稍早画面。

斯坦福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式橄榄球球队员,将于元旦在玫瑰碗举行比赛。

26日两队队员受邀至加州迪士尼乐园,来个赛前放松之旅。虽然令人瞩目的大学美式橄榄球赛事在即,童心未泯的球员们依旧是玩得不亦乐乎!

每年在玫瑰碗美式橄榄球赛,是美国传统的新年庆祝活动。今年将举办第一百周年的比赛,我们也将为您持续追踪赛况。

洛城冬季赛马登场 上万观众齐呐喊

圣诞节第二天,洛城民众又有新娱乐,圣塔阿尼塔公园开始了第77届冬季和春季赛马季,特别在好莱坞公园的赛马场上周五关闭后,赛马赛事的重任由圣塔阿尼塔公园承担起来,12月26日圣塔阿尼塔公园的开幕式第一场赛马就吸引了上万名观众。我们到现场来看看。

兴奋的全力欢呼,为你选的骏马加油鼓劲,是很多人喜爱赛马的一个原因。

圣塔芭芭拉大学学生Matt Flaherty:“你看它们绕着场地跑,你的心跳开始加快,当你赢了,你跳起来尖叫。这很酷。”

圣诞节放假期间,选择和家人一起来凑热闹的人不少。赛马的场地非常大,但有大屏幕让观众看得更清楚。

观看赛马观众Vern Packer:“这是很大的比赛,是圣塔阿尼塔开幕式的第一天比赛,大家都来看比赛,很有意思。赛马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每年都吸引很多人。”

今天一共有九场比赛,每半个小时一场,每场比赛三分钟。参赛的马年龄从4岁到7岁都有,它们的毛色光亮耀眼,的确很吸引人。从小跟爸爸学会赌马的Packer,跟太太一起来的,太太不懂赛马,却非常幸运。

观看赛马观众Kat Devoll:“我总是选2号,每次都赢,所以为什么我选2号。”

放假的大学生也来凑热闹,赌注不多,只是娱乐而已。

圣塔芭芭拉大学学生Matt Flaherty:“我赢了第一场赛马,我输了第二场,但我还没输钱,所以没问题。”

圣塔芭芭拉大学学生Taylor Dlvera:“我小时跟爷爷奶奶一起来过,住在帕萨迪纳这里是可来玩的地方。”

圣塔阿尼塔公园停车5美元一天,门票5美元,买5美元的赛马情况简介,还可免费得到2014年的日历。大部分比赛从周四到周日,本赛季比赛将持续到2014年6月,喜欢热闹的朋友不要错过。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圣诞节 北美前五大票房榜

昨天的圣诞节您怎么度过呢?跟家人吃大餐,互换礼物,当然许多人也趁着难得的圣诞假期拉着家人小孩抱一桶爆米花坐进电影院看一场电影,来看看圣诞节12月25日当天,北美电影排行榜。

票房排名第一的是《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圣诞当天票房 932万,故事讲述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与巫师甘道夫和十三名矮人向东旅行横越中土大陆的冒险故事,中间经历与巨型蜘蛛打斗,与精灵相遇有与恶龙史矛革的惊险情节。

排名第二的是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圣诞当天票房915万,影片改编自美国传奇股票经纪乔丹.贝尔福特(Jordan Belfort)的自传。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80年代纽约长岛的一位股票经纪人,90年代初,因在一起大规模有价证券欺诈案中拒绝与警方合作而入狱20个月,本片则是叙述乔登贝尔福如何发迹又如何入狱的真实故事。

《王牌播音员2:传奇继续》(Anchorman 2: The Legend Continues)排名第三,圣诞节当日票房810万,影片承接上部,讲述代电视台里播音员之间的喜剧故事。

《白日梦想家》(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排名第四,圣诞节当日票房781万。主人翁名叫沃尔特.米蒂,个性胆怯,碰到喜欢的女生也不敢表白,过着平庸生活。最爱做的事就是做白日梦,幻想自己成为英雄,到处经历各种冒险。一天,沃尔特意外踏上一场真正的冒险之旅,他能克服内心恐惧,勇敢追求自己梦想吗?

《美国骗局 》(American Hustle)排名第五,圣诞节当日票房740万,根据1981年的一个真实政治故事改编,骗术高手欧文.被联邦探员里奇.森逮捕,
作为交换条件,他需要帮助FBI做一次卧底,潜入国会议员中参与一名名
参议员的受贿案调查。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美国洛杉矶报导

休斯顿观众:神韵是对心灵的直接呼唤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12月24号在休斯顿的演出,很多人是听闻亲朋好友的推荐前来。有人讲,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以及音乐、舞蹈和绚丽的色彩等美妙展现,引起观众心灵的共鸣。有休斯顿观众称,神韵是对心灵的直接呼唤。

软体工程师理查德•迪克森:“非常好,看到中国的精神,以这样的色彩和优雅来呈现,非常感人。看神韵我感到,是对心灵直接的呼唤,希望你能早日回家,那种感觉。”

软体工程师理查德•迪克森赞叹神韵的表现方式直指内心。

迪克森:“把色彩、音乐和舞蹈艺术结合起来,是如此美好,直达心灵,让人内心温暖。我们非常喜欢。”

医疗器械保险公司琳达•迪克森:“我十分喜爱。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来看,非常美。”

油轮船长戈文•布朗最近才从温哥华搬到休斯顿,朋友告诉他有机会要看神韵。他感到这是命运的安排。

戈文•布朗:“我真高兴我来看了,极其鼓舞,给人启迪,又如此优雅。舞蹈演员简直不可思议,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

从神韵演出中获得启迪,布朗愉快的表示愿意改变自己。

戈文•布朗:“那位女高音唱得很美。她演唱的《生命的真谛》是非常美好的歌曲。我现在老啦,在我这个年纪,改变很难了。不过我可以改,我喜欢演出中所说的。”

运输公司老板萨皮诺•伽梅兹:“我好喜欢,美丽的色彩,飘动的服装,美极了,演员很有才华。”

国际贸易商理查德•文森特:“舞蹈演员技巧很高,他们真不简单,能做的如此优雅,从一个动作变换到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故事更是这样。”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主任助理玛丽莲•姆林斯:“令人惊叹,只能用神奇来形容,我非常欣赏。希望我们明年还能来。”

公司老板利欧•葛罗夫:“我会推荐大家看,真的很好。”

运输公司老板萨皮诺•伽梅兹:“我要告诉其他人来看。”

圣诞节过后直到新年,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还将在休斯顿演出8场。周末,德州首府奥斯汀也将同时上演。

新唐人记者兰青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