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报导:气候变化与人类因素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 (美国之音电)2013年是历史上温度最高的一年,部分原因是大气中排放的温室气体达到了最高水平。

2013年人类再次遭遇极度气候现象﹔造成伤亡的野火,洪水,酷热天气,干旱以及地球遭受过的最强烈的热带台风之一。

台风海燕在菲律宾造成6千人死亡,4百万人无家可归。

玛丽琳.德拉.克鲁兹幸免于难但是失去了很多:

“这是我公公,他失踪了,我们还在寻找,希望能找到尸体。这是我儿子的短裤,这是唯一一件属于他的东西。”

虽然研究发现较暖和的天气会加剧恶劣的气候,但是科学杂志撰稿人理查德.科尔说,我们将任何一个具体的气候灾难与气候变化直接联系起来:“除了热浪与暴风雪,暴雨之外,科学家对于台风、龙卷风与全球暖化的关系持比较谨慎的态度。”

不过,根据9月份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家会议上公布的报告,权威科学家们得出了确切的结论。他们在报告中以非常确切的态度指出全球变暖是真实的存在而且人类行为要对此负很大责任。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麦克尔.贾罗德在斯德哥尔摩宣布报告结果的时候说:“这应该给我们再次敲响警钟,我们今天的行动不仅对我们而且对未来许多代人产生深远的社会影响。”

科学家们发出这个警告不久之后世界192个国家聚集华沙参加联合国年度会议,讨论以新的条约来取代2012年失效的气候条约。

气候与能源解决方案中心的政策专家爱略特.迪林格尔说,这次会议的结果告诉人们未来新的全球条约可能是由各国政策拼凑起来的,例如中国正在推动的排放量交易,墨西哥新的气候法律,欧巴马总统六月宣布的美国气候行动计划。

迪林格尔说:“当然各国,各城市,各州没有必要也不应该等待国际协议。我觉得我们把它们各自的努力结合起来,融入国际协议中,只有地方与国家的努力获得成功我们才能够制定一个强有力的国际协议。”

迪林格尔补充说,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必须有各级政府、民众、私营企业以及每一个公民的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