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毛泽东国人找不着北? 环时再发惊人言论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2月26日,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冥诞120周年。在此期间,所有中共展开的官方媒体,大辟版面为毛歌功颂德。其中,被外界视为有毛左势力做背景的环球时报,不出意料连续发表多篇社评为毛泽东唱赞歌。甚至肉麻吹捧称,没有毛泽东时代的铺垫,“中国怎么可能找得着北?”而著名女作家何清涟却认为,毛泽东及其发动的“文革”是中国政治混乱的根源。

在毛120周年诞辰之际,环球时报发表多篇社评为毛泽东歌功颂德。这些社评完全回避不提毛泽东的“错误”,只是一味强调其“功绩”。还颇有威胁意味地宣称:毛泽东的名字是写进了宪法里的,“中国社会不会允许对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诋毁走得太远”。

对此,《美国之音》质疑说,不知道习近平在26日的讲话中谈到毛泽东的“严重错误”,是否算是“毁掉”毛的形象?

最耸人听闻的,则是环时12月24日发表的那篇社评,它公开声称:“没有毛泽东时代,没有那位伟人带领国家和人民所走过的艰辛曲折之路,没有他和那代人的铺垫,在他之后的中国怎么可能找得着北?”

环时的这一番奇谈怪论,自然引爆又一轮网络讨论热浪。

网民评论说:“是毛泽东让中国找不到北的。”

还有网民嘲讽道:“据此,如今正找不着北!”

网民“海豹”愤怒地说:“严重侮辱中国人民的智商!”

网民“千里快哉风”说: “别把‘中国人’扯上,明明是‘没有毛泽东,拜畜教徒找不着北’。”

网民“引蛇出洞”讽刺环时道:“赞一个,佩服你这种宁愿被人当成脑残也要娱乐大家的精神。这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网民“弄波”评论说:“准确地说是没有老毛,共产党找不到北!”

网民“绿卡途中”笑道:“中国人民每时每刻都找得着北。找不着北的是那些‘指路’的‘领导’们。究其原因是权力过大,以至于最后全方位为所欲为没有了北,他们不需要北,也就坑了需要北的百姓们。”

网民“gongping900 ”一针见血地说:“一句话, 毛对共产党有大功,对这个国家民族人民有大过。其实毛泽东本人也是我们这个专制制度的牺牲品。 不改变我们这个根本制度, 以后还会出毛泽东这样的昏君暴君。”

著名女作家何清涟近日也针对毛泽东冥诞120周年撰写评论表示,毛泽东及其发动的文革是中国政治混乱之源。

文章写道:“毛的‘为人民服务’及其他重视‘人民’作用的说法,其实只是毛用来挥舞的一面政治旗帜。因为人只是毛利用的工具,一场大饥荒死了3000多万人,在毛眼中实在只是损失了一些没用的工具而已。认为毛泽东功大于过的人,以及怀念毛及‘文革’的人,只能说还不具备基本的人权意识,不知道生命权是人权的第一要义,他们缅怀毛泽东于国于共产政权的功劳,实际上是承认人的生命可以为中共政权而任意牺牲这一‘理论’”。

文章认为,“文革”最大的罪恶之一,就是毛泽东滥用领袖的号召力,鼓动社会成员之间的杀戳。

何清涟女生在文章中回忆起她自己12岁时,曾亲眼在邵水河上看到那顺流而下、呈现各种惨状的“尸体之流”。她写道:“那些尸体是邵阳县‘贫下中农法庭’屠戳了数千地主富农及其家属而抛于河中;而 ‘文革’时期成千上万的‘21种人’及其家属被驱赶抓捕并任意凌辱的场面,一些红卫兵用铜头皮带抽打阶级敌人直至半死的可怖场面我至今记忆犹新。”

文章评论说:“时至2013年底,人本意义与人的价值已经成为现代人权观念的出发点。但中国出于政治、个人功利、对现实不满而为‘文革’镀金的种种举动,使得毛泽东与‘文革’成了中国政治的混乱之源。”

近代史学者章立凡在评价毛泽东留下的遗产时曾说:“真正的遗产就是毛泽东所建立的这个政权,所以目前的执政者所要追求的根本不是什么历史的正义,他们的目的就是保住这个政权。为了保住政权,当政者就必须要保住毛泽东。然而要保住毛泽东,他们就不能清算毛泽东的那些历史罪恶。结果是,毛泽东所建立的这套体制的弊病就依然在这个政权中存在。毛泽东是令共产党无法自我解脱的一个魔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