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冲突1警员亡 泰选委会建议延后选举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今天(26日),泰国抗议群众试图阻挠政党登记参选,警方对他们发射催泪瓦斯与橡胶子弹,造成数十人受伤,1名警员中弹身亡。事后,选举委员会呼吁政府延后选举。

据中央社报导,泰国30个政党的代表聚集今天在曼谷一座体育馆登记参选时,示威群众试图闯入,于是与警方爆发暴力冲突,造成至少48人受伤就医,1名警员中弹身亡。

警察总医院负责人容杰(Jongjet Aoajenpong)说:“这名警员胸部中弹,由直升机送到医院救治。一组医师花了半个多小时,试图抢救他。”

公共卫生部高层官员苏潘(Supan Srithamma)说,其中1位抗议民众伤势严重,显然头部中弹。他说:“他可能被实弹击中。”

但安全部队否认发射实弹,表示对示威群众仅发射橡胶子弹和催泪瓦斯。

选举委员会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如果选举如期举行,恐怕造成流血冲突,建议政府延迟明年2月2日的选举。并呼吁警方停止对示威民众采取暴力驱散措施。

选委会成员提拉瓦(Teerawat Terarotwit)表示,选委会不希望选举进行过程中出现冲突和流血事件,因为这样的情况下,选委会无法继续办理透明公正的选举,如果要强行推动,恐怕会出现新问题。

提瓦拉表示,是否延迟选举的决定权取决于政府。

选委会提议,由选委会作为中间人协调双方。并表示,如果无法解决冲突,选委会可能会在权限内作出决定,以缓和局势。

抗议团体要求选举前应完成改革,因此阻挡明年2月2日举办大选,并要求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与看守政府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