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株连式拆迁 副局长被调职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中国安徽省太湖县城管局副局长陈龙,因女儿起诉县政府违法征收房屋,陈龙被调职拆迁部门。陈龙在微博上公开向媒体求助引起关注。

陈龙被“停职”半月后,12月2号接到通知,他被调到“县城建设指挥部征地拆迁组”工作。45岁的陈龙觉得这是“株连式的报复”,至今未报到。

北京律师郎克宇:“政府职能部门动用了手中的权力,出现一些胁迫呀,不愿意签字的话,亲戚在政府机关上班、事业单位上班都会出现这种株连式拆迁,去做业主的工作,如果做不通的话,这个工作可能就有问题的,变相的施压嘛。”

陈龙怀疑被“停职”与女儿起诉县政府有关。据陈龙透露,上半年,当地组织部门曾两次找他“约谈”,要求他做女儿工作—-撤诉,否则将采取组织措施,“他们的理由是,公职人员家属起诉政府,影响政府形象。”

北京律师王优银:“株连式拆迁是比较普遍的,因为它具有一定的隐蔽性,这个行为又很难有确凿的证据去控告,一般都会存在公职人员,对他们本身来讲,可能也不愿意去得罪他所在的单位,避免株连式拆迁,有的都离婚。”

20年前,陈龙在县公安局家属院分到面积144.18平方米的二层小楼,2010年将房产过户给女儿。去年(2012年)10月15号,这里的60户住宅被征收,包括陈龙女儿在内的4人不服,对太湖县政府先后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