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选前抽签 催泪弹驱离群众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泰国选举委员会今天(26日)为明年大选进行政党抽签,守候在外的抗议群众试图冲入现场,警方对他们发射催泪弹与橡胶子弹,避免抽签过程受到干扰。数名抗议群众在驱离过程中受伤。

据中央社报导,抗议团体“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eople’s Democratic Reform Committee )底下一支学生团体领军,今天从集会大本营回到举办政党抽签的日泰体育馆,抗议群众试图冲入会场阻挡抽签进行,警方在当地时间约7时30分开始发射催泪弹和橡皮子弹。

数名抗议群众在驱离过程中受伤,包括泰国第3台等媒体记者也在驱离过程中遭橡胶子弹击中受伤。

和平秩序行政中心主任、看守外交部长苏拉朋(Surapong Tohvichakchaikul)透过电视谈话表示,警方为保护政府财产与他人(政党候选人)权利,只能施放催泪弹驱离抗争群众。

苏拉朋表示,驱离过程符合国际标准,并受限于法律且手段柔和。

但目击者指出,警方在施放催泪弹前只做了一次警告。

大约30个政党今天完成抽签,总理盈拉(YingluckShinawatra)的政党为泰党(Pheu Thai Party)抽到第15号。

抗议团体要求选举前要完成改革,因此阻挡明年2月2日举办的大选,要求盈拉与看守总理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