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晒礼物 “马上有钱”走红大陆网路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早在24日,圣诞节来临之时,中国网路上已弥漫着浓浓的圣诞气息,中国网友们从早上开始就在网路上过节,晒愿望、晒礼物,再加上马年即将来临,各式各样的玩具马都被网友们搬上了网路,180万网友集体炫富,其中,“马上有钱”成为热门的圣诞礼物之一。

“马上有钱” 网友集体炫富

圣诞节为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甚至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它原本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向上帝献上礼物和敬拜的日子,现今已成为充满了温馨氛围的大众化节日。

当这个西方浪漫节日来临之时,中国网路中同样弥漫着浓浓的圣诞气息,网友们从早上开始就在网路上过节,晒愿望、晒礼物,忙得不亦乐乎。

过完圣诞节,马年的脚步也悄悄临近,圣诞节送什么礼物?“马上有钱”成了网友们公认的最火的圣诞节礼物,180万网友集体炫富参与晒钱大赛。圣诞节当天,木马、瓷马、布马等各式各样的玩具马都被网友们搬上了网路,而马身上背的钱也从一元到一百甚至上万不等,大家都希望在马身上堆很多钱,象征着马年越来越旺。

有网友说:这是2013年底最火的祝福。“马上有钱”,你看见了马上转发,马年就会马到成功;还有网友表示,这两天“马上有钱”的帖子被疯转,这帖一出“马上有钱”都弱爆了。

除了有网友希望“马上有钱”外,有网友则希望“马上有车”,有网友希望“马上放假”,还有网友希望“马”上有“对象”、马上有一切…………

虽然网路中同样弥漫着浓浓的圣诞气息,但仍有七成中国网友表示不愿过圣诞节,认为“过中国节更有意义”。

《武汉晨报》24日在网路发起的一项“你是否过圣诞节?”的调查中,当晚8点35分,已有5487人参加投票,其中有74.8%选择不过圣诞节,12.7%表示“会过”,还有12.5%保持中立。

圣诞节是家庭团聚的日子

圣诞节作为西方社会最为重要的节日,也是一个让朋友与家人聚在一起的特别日子,同时分享许多世纪以来备受喜爱的传统习俗。人们送圣诞卡和礼物给所爱的人,吟唱圣诞歌,在家中布置圣诞树、圣诞花环以及其它装饰。

在学校,小朋友会上演耶稣降临的戏剧,在许多家中也会布置耶稣诞生时的场景雕像,当然少不了许多的学校、公司以及家中的圣诞派对。

“圣诞老人”的故事

圣诞节期间,除了圣诞树和炫丽夺目的彩灯外,“圣诞老人”也是最具代表的象征。

传说中的圣诞老人和蔼可亲,长满花白的络腮胡子、脸颊红润,头上戴着白绒边红帽。在西方,从圣诞节前夕,就可以看到圣诞老人扮相的身影出现在各种场合中。

“圣诞老人”是西元第三世纪的希腊米拉城(Myra,位于今土耳其境内)的大主教圣尼古拉(Saint Nicholas of Myra),以乐善好施闻名。他曾冒死解救被处殛刑的政治犯、也揭发过贪婪官吏屯粮,使百姓渡过饥荒。

在宗教被迫害时,他被捕入狱,身上满是鞭痕、钳伤与烙印,仍坚持其信仰。而后半生他留在米拉城,设立孤儿院、照顾病患、贫民,这些事迹后来被儿童文学家,予以丰富的想像而成为我们现在所知圣诞老人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