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落马再添一弹 盘点围剿图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中共党媒新华社在周一报导称,正在接受调查的原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已经被免职,外界普遍认为,李东生落马意味着对周永康党羽的清洗,已深入到政法系统高层。周永康曾盘踞石油系统多年、之后掌控四川、随后独揽政法系统大权。接下来,记者林澜为您盘点针对周永康的一系列“打虎”事件图。

2012年11月,周永康期满下台后,其执掌的政法委被降级。

12月,剪除周永康党羽的第一刀,指向其任职四川期间的嫡系。首先落马的是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随后是曾任周永康秘书的原四川常务副省长郭永祥。

今年8月22-26号,与周永康共谋政变的薄熙来,在庭审时,自称处理王立军事件时,是奉上级的“六点指示”,按级别直指时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而就在薄案庭审落幕当天,对周永康党羽的围剿,延伸至石油系统。

8月26日、27号两天,中石油集团4名高官密集落马,其中包括周永康在大庆时的助理,和他在中石油期间的秘书。

9月1日,周永康羽翼中的第一只“大老虎”落马。其主要亲信、原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被中纪委调查。

仅仅2天后,《澳洲日报》报导,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旧部,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和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也面临调查。俩人都紧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政策,在周永康成为政治局常委后,分别被提拔到公安和检查机关的最高层。

10月21号,《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来源,称习近平已设立专案组调查周永康。

大陆媒体的报导很快跟上。11月22号,大陆《财新网》刊登特稿《白手套米晓东》,点名米晓东和吴兵,长期帮助周滨,也就是周永康之子洗钱,获利数以亿计。

震撼弹在本月初引爆。12月2日,台湾《联合新闻网》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周永康已被中纪委控制。之后各大外媒根据多方来源,密集证实了相关消息。

12月20日,周永康案发生另一起标志性事件,中共官方正式公布,原610头目李东生被调查。外媒分析,针对周永康在任四川和石油系统期间的调查,为其定下“贪腐”罪名奠定了基础。而对其政法系统旧部的调查,则为其定罪留下了更多空间。

5天后,李东生被免职。

对周的围剿路线从地方到中央,从石油到政法,再延伸到军方。本月中旬,海外一家据信有中共背景色彩的媒体,称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周永康政变已被双规。

在周薄政变计划被越来越多媒体证实之际,案件是否会继续向上追溯,指向将石油系统出身的周永康,破格提拔为统管公检法的“政法沙皇”的江泽民、曾庆红、罗干等人呢?巨大的悬念,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