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盘点中国人的另类平安夜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12月25日是西方的圣诞节,前一天晚上(24日)则是平安夜,是欢乐喜庆的时刻,但是对于很多大陆民众来说,昨晚的平安夜并不平安,有的无家可归,有的被抓进黑监狱,有的则面临提心吊胆,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平安夜的那些不平安的事。

早上上学还有家 晚上放学回来家没了

袁春燕是江苏省如皋市如城街道洪坝村的村民。24日上午9点左右。她突然接到公公韩银章来电话说,“你们马上回来,建社局来人拆房让搬家那。”等袁春燕跟丈夫回家一看,家里来了几十名不明身份人员,将家里东西往外搬。

袁春燕告诉《新唐人》记者说,“我老公公对他们说,我们不认识你们为什么要办我们家的东西?一说完,就上来了8个人对我老公拳打脚踢,把他的头都打出血了。我嫂子就说哪有这样的,上人家家来抢东西,还打人,拿着手机在给这些人拍照,他们上来就抢我嫂子的手机,而且2个人抬着手,2个人抬着教就把我嫂子扔出去了,她现在腿还是肿的。”

据袁春燕介绍,他们家有公公、哥哥韩国建、他们三个户居,住是一栋两层楼房,一层十一个房间,实测面积700平方米,另外加100多平方米的院子。但是拆迁部门却说回迁房还在原地,但是只给她们510个平方。当时拆迁办的人知道他们哥俩会不同意,与是背着他们,恐吓他公公说,如果不服从,以后你的儿子、孙子的前程都会受到影响。老人在迫于压力最后签字,但是签的到底是什么,老人也说不上来,而且他们现在也没有看到一式三份的合同。

由于对拆迁协议的不认同,看到自己的家人面临着生命、财产的危险,于是,袁春燕拨打了如皋市110的报警电话,但是接电话的警察表示,“你们这是拆迁,我们不管。” 袁春燕对警察说,“是拆迁,我们家东西、财产受到损失了,人身安全也受到损失了,难道警察也不该管吗?”迫于无奈,当地110出警了,到现场时表示,都签字了,就应该拆,随后就走了。而打她丈夫、嫂子的人早就跑了。

最后,他们家的房子还是被强拆了,袁春燕告诉《新唐人》说,“孩子早上出门的时候家还在,等晚上回来的时候家没了,孩子只能蹲在废墟上写作业。我把孩子蹲在废墟上写作业的照片发给市里的姜市长(音译),也没有得到回应。”

《新唐人》记者致电当地拆迁办的陆主任表示,户主是她爸爸,只是跟她爸爸签过协议,合同已经给当事人了,与袁春燕说的完全不一样。

对于打人的事件,陆主任说“什么时候打人了?你(记者)有看到吗?如果他们有意见可以去法院告我们。”

担惊受怕过平安夜

对于天津市民刘文友、付绪印两家来讲,这个平安夜过的可是担惊受怕。他们住了30年的单位公房现在被城管界定为违章建筑。并对他们说要在12月25或26日进行强拆,随着时间的临近,两家正在忍受着这种将要失去自己房子的煎熬。

寄信路上被抓,关进黑监狱

24日晚上,常驻北京的辽宁访民赵广军告诉《新唐人》记者,自己与几位访民一起到中共中南海邮局去寄材料,在路上被警察抓了。

赵广军说:“我们在去的路上警察问我们去哪,我们告诉了,警察说,想解决问题吗?我们说是,他就说上公交车,随后把就把我们拉到了马家楼,现在关在这里。马家楼的人现在很多人,都满了。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放,说要让当地接放的人员来接,不接不让走。”

不单如此,可能是为了迎接平安夜和圣诞节,让大陆民众深恶痛绝的雾霾再次来袭,大陆多省市发出黄色警报。

还有例如,大陆婴儿因为注射乙肝疫苗而导致死亡的事件等等,就像很多网友所说的,今年的平安夜,真的不平安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