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法王”案引而不发 倒周还有后续内幕?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在中共官方公布调查原610头目、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后,媒体开始盘点十八大后被“反腐”的中共高官,结果发现被拿下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已经有19位,其中特别蹊跷的是曾有湖北“政法王”之称的吴永文。在今年年初被证实已被带往北京接受“组织审查”之后,再没有传出过关于吴永文的消息。分析人士质疑,这是否意味这吴背后另有靠山?或已通过检举周永康而平安落地?又或者是被高层留下来另有他用?

大陆媒体在今年1月披露,吴永文在2012年12月13日被带到北京接受“组织审查”。吴永文当时被指涉嫌买官卖官、违法办案、生活腐化、挪用社保基金等多项问题,中纪委和湖北省委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其展开相关调查。此后至今,包括蒋洁敏、李东生两位中央委员在内的17位省部级以上高官相继落马,唯有吴永文从党媒官媒报导中绝迹,中纪委官方网站也从未透露有关消息。

吴永文是周永康的心腹。据悉,吴永文能够当上湖北的政法委书记正是因为巴结上时任公安部长的周永康。吴从2007年到2012年7月期间担任湖北省政法委书记,正是薄熙来在重庆“崛起”和周永康政法系统权力处于最顶峰时期。

大纪元曾报导,今年年初被释放的武汉商人徐崇阳曾向外界透露他2012年在北京被捕后,遭北京市公安局和湖北驻京办官员审问的情况。徐谈到,他被刑讯逼供,被强迫承认几个罪名:一是他为美国情报机构提供情报;二是美国通过他给当时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提供金钱,令则向他透露大量有关薄熙来的资料,并由徐撰写批评薄熙来的文章;三是强迫徐承认自己是“法轮功成员”。

徐崇阳一案,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直接领导,吴永文作为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全力配合,背后则是周永康授意,目的是为薄熙来翻案、为打击死对头令计划准备黑材料。

在吴永文被解进京的消息传出之初,就有北京消息人士对《新纪元》周刊透露,调查吴永文及汕尾政法委书记陈增新,都与周永康有关。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吴永文进京后,已供出周永康的问题。当时有多方猜测认为吴永文会继李春城之后,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二位省部级以上高官。

在吴接受调查之后,中纪委已经再拿下了17名省部级以上官员:衣俊卿、周镇宏、倪发科、郭永祥、王素毅、李达球、刘铁男、王永春、蒋洁敏、季建业、廖少华、陈柏槐、郭有明、许杰、陈安众、童名谦和李东生。大部分都迟迟未有定案。

不过,媒体分析认为,吴永文与同在接受调查的李春城、蒋洁敏、郭永祥等还是不同。毕竟后者仍时不时地出现于官方报道中,亦频频成为中纪委打虎功劳簿中的上榜人物,但吴永文却几乎已经销声匿迹了。其实,吴永文被调查的消息也只是由《中国经营报》透露,而中共官方未曾表态。那么,这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有猜测认为,吴永文被调查但不被公开,或许是因为他在周案中扮演了与李春城、郭永祥等人不同的角色。如果是他在“倒周”过程中有一定的立功表现,的确有可能被有条件赦免。但究竟实情如何,或许必须要等到周永康案尘埃落定之后才能知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