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见范木根妻子 大批警察阻挠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12月22号下午,来自中国各地的50多位律师和公民,前往江苏苏州市高新区人民医院,探望被当局非法监禁的顾盘珍,她的丈夫范木根为抵抗拆迁人员的暴力殴打,刺死两人而被刑拘。律师们遭到大批警察、特警阻拦。请看报导。

据范木根的大儿子范永海透露,当他与5名律师来到医院见他母亲顾盘珍时,众多警察手挽手的组成人墙不让会见。

江苏苏州拆迁房主范木根儿子范永海:“总共4、50个律师,他们在楼下等着,没上来,5个上来。(警察)排了三排,后面还有,他们说是保护我母亲,上面派他们这样做的。”

代理律师李国蓓,23号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描述了当时与顾盘珍签署代理委托书的过程。

代理律师李国蓓:“大约我们持续跟他们解说了将近一个小时, 最终他们同意了,我就到里面去,在病房门口,顾盘珍的儿子搬来一个凳子放在门口,顾盘珍在里面,在授权委托书上按手印,门口有两个特警站着,手拉着手不让我进去,我站在特警的外面用手机录像。”

李国蓓表示,这次他们代理的主要是拆迁维权这部分,刑事部分没有介入,但是她认为公民有权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2月3号,10多名不明身份者非法闯入拆迁户范木根的家,对他与他的妻儿进行殴打,在多次报警无效的情况下,65岁的范木根为保护妻儿,持水果刀将其中两人刺死。

苏州警方12月16号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拘范木根。但是,已经有大陆各地的3553名公民联署签名,强烈要求无罪释放范木根。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