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反腐十靠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网文:反腐十靠】一靠媒体关注, 二靠美女脱裤, 三靠干女炫富, 四靠短信外露, 五靠情妇反目, 六靠小偷入户, 七靠二代跋扈, 八靠烂尾事故, 九靠访民拦路, 十靠内讧悔悟。

【王显忠:通稿格式】1.校车事故:家属情绪稳定;2泄漏事故:得到有效控制;3. 瓦斯爆炸:领导连夜布署;4.动车出轨:原因正在调查;5群体事件:群众不明真相;6. 医疗纠纷:组织专家论证;7拆迁上访:着眼大局出发;8人为事件:此人临时工;9.官员贪腐:这只是个案;10公信危机:做到举一反三。

【竺忠利:你信吗?】几位国家领导人公开个人财产了,无人超过千万。这个结果你信吗?我知道,你半信半疑。这是为什么?因为没有一个死嗑执政党的反对党,没有一大群无孔不入的狗仔,监督就是假大空的。唉,告诉你们吧,没有宪政,就没有言论自由,就没有知情权,一切都白搭。

【克里斯托夫金:怎么比朝鲜还苦难?】浙江嵊州谷来镇一家,妈妈患癌没钱治,今夏就走了,爸爸有精神病,爷爷哮喘风湿,11岁男孩,小时候摔坏脑子,经常打人,用铁链子像狗一样拴着,心酸,政府快救救子民!朝鲜作家崔正浩哭着发微博:“玉兔,你在天上能看见地面还有这么贫困的家庭吗?”GDP世界第二,怎么比朝鲜还苦难?别让金正恩嘲笑。

【黄胜友:盘点2013年之最】最惊人的离婚:王菲/李亚鹏。最坑爹的孩子:李天一。最想上头条的人:汪峰。最残忍事件:摔婴。最低调奢华称呼:土豪。最担心的问题:推迟退休。最欢迎的节目:爸爸去哪儿。最闻名的蜗居:井底。最持久天气:雾霾。最大义灭亲的胖子:金正恩。 最措手不及政策:天津他妈的开始限号了!

【林夕:信仰与良心在哪?】现在的商人是遇猪就杀,与佛就拜,与到女人就上,遇到官员就送,你说信仰与良心在哪里?

【忘却纪念:资本主义一个比一个牛】一个瑞士人提案所有公民每月发2500瑞士法郎保底薪水,该提案获10万公民签名,即将公投。英国从1536年开始对穷人免费医疗,1948年开始实行全民免费医疗;英国还全民免费养老,所有英国人到了退休年龄,不管是市民还是农民都能领到同等标准的每周107.45英镑的基本养老金。

【网友:论五毛的职业前景】1、五毛也是社会底层,多为计件临时工,收入不稳定。2、每天找骂,有巨大心理压力,为了发泄,左右互搏是常有的事。3、发帖只为钱,谈不上忠诚度,他们会接触大量黑暗不公,一旦失业,很可能反咬主人甚至曝光内幕。4、醒来的人越来越多,五毛作用越来越小,经费压力必导致崩溃。

【火兴才:流氓】只要还有一个穷人因为没有粮食而挨饿,你这样的政府就不是好政府;只要还有一个人民因为失业而流浪街头,你这样的制度就不是好制度。只要还有一个病人因为贫穷而病死,你这样的政府就不配为人民服务;只要还有一个孩子因为生活而放弃读书,你这样的国家就不是人民的国家。

【赵世伟:精辟的话】两句超精辟的话:1、灾难让领导先走,姑娘让公仆先搂,房子让公务员先有,缴费让老百姓先凑。2、 开会时称人民,落户时称居民,强拆时称刁民,发怒时称屁民,收税时成了公民!

【充满谎言的国度:当—–】当谎言已成为一个国家的支柱,那么讲真话就是一种不合作行动。当洗脑已成为一个国家的产业,那么传播常识就是一种抗争过程。当不义已成为一个国家的法律,那么反抗就是一种正义的举动。当不要脸成为一个国家的主流,那么翻脸就是一种高尚的行为。当高墙成为一个国家的阻碍,那么推墙才是一种爱国之心。

【高晓亮:每个人都有良知】监狱里强奸犯奸幼犯最被犯人看不起,常常被同犯殴打。地位高点的是暴力犯,再高是经济犯,受犯人普遍尊重的是政治犯。提篮桥的犯人都是新岸艺术团“女明星”和政治犯的粉丝,每当新岸艺术团演出,政治犯中队进场时,全体犯人和员警敬佩的眼神,我至今难忘。每个人都有良知,哪怕是罪犯!

【郭德刚:你能分得清吗?】 这年头,城管脾气特横,说打就打,说骂就骂,越看越像流氓;流氓啥事都管,组织纪律性不断提高,越看越像城管。你能分得清,谁是城管,谁是流氓吗?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