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查获陆灭蚁药 黑心剧毒骗很大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遭台湾海关查扣的1500包中国大陆制“山甲牌灭蚂蚁蟑螂饵剂”被验出含有机氯剧毒,台北市环保局吁请民众切勿贪小便宜,使用来路不明环境用药。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府环保局今天(22日)表示,日前遭海关查扣的这批“山甲牌灭蚂蚁蟑螂饵剂”未经许可输入,送验后发现,内含对人体及环境有剧毒的有机氯“灭蚁乐”成分。

北市环保局检附事证,将申请进口人法办,依环境用药管理法规定,可处新台币30万元以上150万元以下罚锾。

北市环保局指出,“山甲牌灭蚂蚁蟑螂饵剂”标榜荣获金牌奖,“对人畜安全无害”,结果竟含成本低廉,且对人体及环境有剧毒的有机氯“灭蚁乐”成分,实在是黑心又骗很大。

北市环保局表示,“灭蚁乐”对人体有致癌及致畸胎性,会对生育能力造成不良影响,国内早已禁用。

环保局也呼吁民众,对夜市等地常出现来路不明的低价灭蚁灭蟑药,民众切勿购买没有环保署许可字号标示的环境用药,或贪图杀虫剂药效,使用来路不明的环境用药,以免因小失大赔上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