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被罚 唐山三轮司机抱交警自焚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龚颖华综合报导)12月21日,一则有关河北省唐山市一名三轮车司机点燃汽油瓶自焚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消息称,一辆写有“快递”字样的三轮车,在经过唐山市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时,被交警拦下,随后司机与交警发生争执。争执中,司机拿出随身携带的汽油瓶,点燃自己和车辆,并抱住交警,欲与交警“同归于尽”。

21日晚,一名目击者表示,他路过事发地时看到火焰已灭,这名中年男司机躺倒在地并不断呻吟着,周围遍布白色碎泡沫,交警在旁用对讲机呼喊“快叫救护车来”,地上散落的一副绑腿在冒烟,装有蓝色雨篷的三轮车停在路边,前挡风玻璃上清晰可见“快递”两字。

另一名目击者称,在事发地点一旁,一名身穿制服、胸口别有对讲机的警察全身都是泥,蹲坐在路边。警裤两个膝盖都被撕开口子,露出棉絮和血迹。

唐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该辆电动三轮车在唐山市北新道和学院路交叉口被执勤交警拦截。车子为该市禁止上路行驶车型,应依法予以查处。因司机拒不配合交警执法,突然从三轮车上拿出盛满汽油的塑料瓶,洒在自己身上并迅速点燃。执勤交警发现后上前阻止,司机趁机抱住交警双腿,导致交警衣服亦被点燃。现场其他执勤交警及过路群众找来灭火器扑灭火焰。目前,受伤交警及司机均因不同程度烧伤正在接受医院治疗。

经警方查验,53岁的司机郭某受雇于唐山市天天快递公司。警方称郭某驾驶该车非法上路多次受到交警查处,遂在车上存储汽油伺机发泄不满。

据当地媒体报导,从2013年6月4日起,唐山市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中心区所有非法客运三轮车依法予以清理取缔,截至10月22日,“联合执法组”共集中销毁了598辆非法客运三轮车,报导还称该行动还将持续开展下去。

此事引起网友围观,有现场目击者留言:“我在现场,看到情况了,是这么回事:本来很多家快递公司都有那个小三轮车往河北联合大学送快递,学生购物多啊!所以警察专门拦截天天快递的,不拦截其他快递的,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快递员被逼急了,因为要全部没收,把快递也要没收了,快递员就不干了,就要…所以没办法,发生了惨剧…到底是谁的不 对,请大家猜吧…”

也有网友质问:“不让快递骑三轮,你难道想让他开宝马送快递吗?公理何在?”

“绿色环保的电动三轮车,不让上路,而尾气排放超标的汽车可以上路,政策本身就有问题。”

“中国有法律禁止电动三轮车上路吗?请有关部门拿出法律法规,主持公道,让平民百姓知法、守法,谢谢!!!”

社会不公加剧,生存何其艰辛,普通民众怨气无处发泄!执法者手里的大棒专为底层民众准备,现实很残酷,且行且挣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