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狮王争霸战 基隆长兴吕师父夺冠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324)高雄市政府举办的“双城戏狮甲”竞赛,国际狮王大赛决赛成绩15日揭晓,去年的季军基隆长兴吕师父龙狮团,今年采取稳扎稳打战术,最后以17个高难度动作技压群

狮,登上狮王宝座。

国际狮王大赛总对决移师高雄巨蛋,8支顶尖狮队按照初赛排名,依序跃上狮王争霸擂台,各队都志在必得拿出了压箱本领。

民众:“今天的表演非常精彩,各队都很厉害,所以像国外跟国内各队都有他的特色。”

去年冠军狮王马来西亚关圣宫龙狮团,原本成绩领先,却在紧要关头队员不慎从两米半高桩跌落地面,痛失冠军宝座﹔不过选手仍然忍痛继续比赛,赢得全场观众掌声。

本届世界国际狮王大赛比赛结果,由基隆长兴吕师父龙狮团夺冠,抱走40万冠军奖金,亚军是中国广东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协会,奖金20万。

基隆长兴吕师父龙狮团 吕美吉:“每一队都高手如云啦,当然心情上当然会比较激昂一点,但是选手的话,我们还是要保持这种平常的心,去面对一切。”

广东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龙狮协会 叶仲铭:“我们拿到很好的成绩,然后感受到当地的人都很热情、很开心,然后我们来到这里也学习很多东西。”

民众:“今年的狮王总决赛冠军能够(留)在台湾,真的是众望所归。”

吕师父说,今年技术上力求稳当,两位徒弟充分发挥平日苦练技巧,表现可圈可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