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亲信、公安部副部长遭查 收紧对周包围圈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一名心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外界认为,李东生被调查,预示周永康案逐渐明朗。

中共官方的新华网12月20日消息,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李东生成为第二个落马的十八届中央委员。

12月21日,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公安部反应迅速,在官网的“领导信息”栏目删除了有关李东生的内容。

李东生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担任过中央电视台副台长。2000年,出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2002年,担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2009年担任公安部副部长。

李东生被视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新闻系毕业的李东生担任公安部副部长是因为得到了周永康的鼎力相助。周曾是中共最高领导层—政治局常委成员,中共政法委书记。

《纽约时报》中文网12月16日刊发记者储百亮的报导称,据与中共政坛精英有关联的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及其他共产党领导人已经批准了一项针对权势强大的前国内安全机构负责人周永康的腐败调查。

自本月初,海外媒体纷纷传出周永康被调查,被正式逮捕的消息。12月5日,海外媒体引述来自北京的安全人员的消息说,拘捕周永康的同时也抓捕并搜查了周的两个兄弟和一个妹妹家和公司办公室,据称这些人都涉及腐败。此前的消息已经指,周的秘书、警卫都已经被抓捕。

但是中共官方至今没有正式抛出对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

美国之音报导说,调查李东生,中共当局这一举动让外界更加相信周永康将受到腐败调查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