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近期释放的三条“诡异”讯息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唐迪采访报导) 12月20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个消息立刻引起外界高度关注。尤其李东生的职务头衔中所谓“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 领导小组,实质就是江泽民集团为迫害法轮功在1999年6月10日挂牌成立的临时法外权力机构“610办公室”。而这个机构是由江泽民、罗干、周永康掌管指挥的。

舆论认为,上述情况显示,中共当局为收拾周永康明显地又跨出了一大步。作为周永康的马仔李东生遭调查,表明北京当局从最初开始调查周永康的经济贪腐这条线,正转向对李东生、周永康等人操控政法委滥权黑幕的调查。

据了解,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的李东生,在进入政法系统之前,曾先后出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央视副台长。2009年李某突然调任与他的专业没什么关系的公安部副部长,并当上了“610办公室”这个特务机关的头子。而当时执掌政法系统的正是周永康,外界认为,周就是调动李东生任职的背后助力。

众所周知,中共的“610办公室”这个法外机构,通常通过政法委来控制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安、武装警察系统,还可以随时调动外交、教育、司法、国务院、 军队、卫生等资源,最初由“太上皇”江泽民直接操控,之后,又由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先后接手。而政法委书记从中央到地方一般都同时兼任当地 “610”办公室负责人,中央分管政法委的政治局常委的实权比其他常委都大。

李东生作为“610”头子、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副部长,是江派重要角色,与周永康关系甚深,李东生的落马进一步证实“周永康被拿下”的消息可信度。分析认为,李东生被查,标志着江派势力江河日下,再受重创。

最值得玩味的是,日前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的官方“微评”题为《打虎无禁区》。该微评写道:“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十八大以来,十数名省部级干部相继落马,从省市大员,到实权部委领导,传递鲜明信号:‘打虎’无禁区⋯⋯若是越界,只会玩火自焚。”

对此,民主人士汪北稷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分析了最近中共官方发布的信息中很“诡异”的三条讯息。

汪北稷表示,首先,中共官方公开宣布李东生被调查这个事比较诡异。中共官方在介绍李东生的简历时,“反邪教组织办公室”副主任这个头衔放在前边,实际上是传递出来一些信息,就是说李东生作为这个公安部的副部长,他的落马不仅仅是贪腐那么简单的问题。

他分析说:“因为李东生过去是在中共所谓的宣传系统的人,是电视台的,后来由于他迫害法轮功事件很卖力,就去了公安系统,最后做了公安部长。这样曾经非常得势的一个人,突然就倒台了,而且以直接点出他的“反邪教组织办公室”副主任这个头衔,这可能也暗示了他的倒台与中共迫害法轮功、迫害人民的一些政策方法有关。他这个信息是最近放出来的新闻当中比较有含义的一个。”

汪北稷还表示,第二个比较诡异的事,是最近这两天,中共放出一些很长的文章来,特别介绍说刘华清是邓小平指定来辅佐江泽民做总书记的一个军委副主席。文章从刘华清的生前经历,讲到他去世。“我对刘华清本人没有肯定的含义,但是了解中共政治的人应该都知道,刘华清的女儿刘超英是被江泽民整肃的。江泽民所不看好的一个中共高层,结果他怎么样在中共登上高层的经历,却在中央的媒体上大肆宣传,这个也是一个信号。”

他进一步分析说:“李东生这个案件就是指到处理所谓‘邪教’,而搞这个最得力的早有罗干,后有周永康,然后他去宣传刘华清,比较对刘华清不感冒的就是江泽民嘛,江泽民实际上也就是罗干跟周永康的总后台。”

汪北稷接着分析说,第三个特别诡异的事,就是前两天中石油有一个总会计师温青山落马的时候,中共官媒报导这则消息的新闻标题上,也直接点出温青山落马将指向更高层。大家知道在中石油温青山的更高层就是他上一任的总经理,现在已经落马的国资委的主任蒋洁敏。既然他的老上级蒋洁敏已经下台了,那蒋洁敏的更高上层,那肯定也是指周永康。

他说:“所以中共这个带着悬疑的这么一种新闻标题以及新闻报导,这些用词都充满了政治里面的一些斗争的痕迹,让人觉得意味深长。这也是中共最近政治斗争,白热化、明显化的一个标记。”

汪北稷表示,实际上人们的理解力远远超过它的标题,人们期待的得是直接命中他的要害,不要只用贪腐来说问题,还要涉及到他反人类的这一些迫害的真相上去。 但是无论如何,李东生下台,而且点出了“防范邪教办公室”这个副主任的职务来下台,是一个小小的进步,对进步的力量是一个好的信息。

汪北稷最后总结说:“所以我想这对人民来讲,对历史来讲,是一个小小的进展。但希望能够彻底的去公布李东生、周永康、江泽民的罪行,这样还历史还人民一个比较清晰的概念,而不是说这种文字游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