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36天煎熬 张安薇获救下午返台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台湾驻大马代表证实,11月15日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邦邦岛被掳36天的台湾籍妇女张安薇,已经获释。据报导,赎金应为1200万披索,约合新台币8百多万元,但警方不愿证实。

大马全国总警长卡立(Khalid Abu Bakar)在推特上宣布,恭喜菲律宾警方成功救出张安薇。

台湾联合报报导,驻大马代表处表示,目前没有大马代表处人员前往协助张安薇获释后的医疗或送返台湾的事情。知情人士表示,台湾刑事警察局应早有人员在菲律宾负责协调营救、赎金谈判及处理后续事务。

据了解,赎金应为一千二百万披索,约合新台币八百多万元,但警方不愿证实。

58岁的张安薇与57岁许立民夫妻两人,上月15日在东马沙巴州仙本那外海邦邦岛的海上度假小屋遭劫,许立民身中两枪死亡,张安薇被绑架,此案被怀疑是菲律宾苏禄军、菲南叛军组织或附近海盗所为。

邦邦岛在东马沙巴州东部,仙本那海岸外四十五分钟船程的地方;度假小屋离岸边约八百公尺,许立民与张安薇在此处被劫。一公里外有大马新成立的沙巴东部保安部队,案发后接到报案赶到时,张安薇已被掳走。

大马“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警方本月初曾逮捕两名疑似涉及这起杀人绑架案的嫌犯,但未获台湾方面证实。

预定中午返抵台湾

经历30多天的煎熬的张安薇由兄长张大公陪伴,预定今天上午搭乘10时45分的中华航空公司702班机,从马尼拉返回台湾,预定中午抵达桃园国际机场。

张安薇昨天下午4时许在苏禄省马因崩镇(Maimbung)偏郊被菲国海军陆战队队员接回,之后送到当地海军陆战队医疗站确认她的健康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