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 聚焦乌克兰及防务合作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讯】欧盟理事会星期四起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会议将讨论加强欧盟共同防务,并将签署刚刚达成的银行联盟协议,同时审视与乌克兰近来紧张的关系。

这次峰会将是5年来欧盟首次涉及防务议题。预计与会领袖们将在无人机、空中加油,卫星和网路防御这4个领域内促进合作。

德国总理梅克尔:“我们应当将我们的军火工业捆绑在一起,但也应当讨论对危机爆发点采取全球性协调一致的方式。”

不过英国首相卡麦隆表态,将抵制任何有关组建欧盟军队的会谈。他担心欧盟防务政策上的变化会损害北约,威胁到英国自身的国防工业。

欧盟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将成为这次峰会的重要议题。乌克兰近来因为受到俄罗斯巨大的政治和经济压力,放弃了与欧盟签署贸易协议。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很重要的一点,(对乌克兰的)大门依然是敞开的。欧盟是一个价值观大家庭,乌克兰需要进行改革以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而不只是为求钱求利。”

此外,各国领袖们还将签署刚刚达成的银行联盟协议,然后送交欧洲议会进行最终的表决。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