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拆迁户反抗暴力强拆 刺死2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顾星音采访报导)在这个强拆早已是家常便饭的年代,因强拆而上访的百姓越来越多,为阻止强拆而采取抗暴行为的民众也层出不穷。近日,苏州居民范木根,为保护妻儿不再受强拆人士的毒打而刺死两名逼签人员,遭到了警方的逮捕。新唐人记者采访到大陆维权律师刘晓原先生及范木根大儿子范永海为我们还原了事件的原委。

据维权网消息,12月3日上午11时许,1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冲入拆迁户范木根家中,对其妻儿进行殴打,致其妻子手被打断,大儿子头被打破,并血流不止。面对此景,范木根持刀将其中两名闯入家中并对其家人施暴的人刺杀。有目击者称范刺杀2人时所用的刀是从该2人手中夺过来的。事后,范被警方带走,12月16日范被以故意伤害罪批捕,17日警方通知了其家属。

范木根大儿子范永海称,自事件发生以来,就再没有能见到过自己的父亲。而对于警方给出的故意伤害罪,他表示:“肯定要推翻!又不是我们去找他们的,是他们来找我们的。我爸是为保卫自己家园,又不是去搞什么事情,他们才是来搞事情的。”

根据刘晓原律师所了解的情况,范木根家的房屋问题已纠缠了近10年之久,却至今都没能得到解决。范本人在这10年中到处上访,但一直都是很本分的一个人,从未惹太多是非,即使拆迁人员有过分的行为也都默默忍受并未作过多反抗。

范木根家的玻璃都已经被拆迁人员用砖块砸光,他也曾经因为感到生命随时可能不保而写过遗书。因此,刘律师认为,这次刺杀完全是在范遭到暴力殴打及他妻儿遭到暴力行为时不得已才拔的刀。

就目前刘晓原律师所掌握的情况而言,他表示这种行为应属于正当防卫而非故意伤害。因为刑法中明确规定了为保护本人或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时,可采取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方法,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

范在被捕后,刘晓原律师作为其辩护律师曾与他见过2次面。范木根告诉刘律师,他是在遭到逼签人员用电棍殴打他与他儿子头部,还有他妻子的手骨被打断后,才选择拔刀反抗。刘律师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他是完全具有自卫权利的。

刘律师告诉记者,真正引发这起事件的起因,源于多年来土地被强征、强拆的暴力行为。另一方面,他们多次看到其他村民在遭到拆迁人员的暴力施压后报了警,却从未见过警方到场,就算有人来也只是普警或习警,通常只能算作情报人员,并无实际处理案件的权利。

而范本人也在遭到暴力行为后曾多次报警未果,加之此次拆迁人员一进屋就对他们全家开打。造成范头上3处被打破,儿子范永海险些眼睛被打瞎,在挡暴徒电棍击打时,范木根妻子的手被打至完全断裂。刘小原律师认为,如果范木根是故意伤害罪,那么带着电棍来他家打砸的就更应该被定为故意伤害罪。

刘晓原律师强调,范的所行所为全都是无奈之举。“如果当天他(范木根)打了110报警后,警察及时来到现场,那这个事情也就可以避免发生了。在这个情况下,你让他怎么办?逃跑吗?他已经65岁了,一个老人他也跑不动了。这个情况下,他不反抗还有什么路可走?要么就自己被他们(拆迁人员)活活打死。他们拿着电棍来的,专门打头!”

目前,其妻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而范永海却不被允许探望。当地政府以“保护”的名义每天派十多人轮流看管她,住院费却要范家一应承担。

家人受伤、分割三地不得团聚成了范家不得不面对的现实。范的大儿子范永海表示:“每个人心(声)都一样的,自己的家园都保护不了,国家都不来保护老百姓,谁还会来帮助我们呢?我们老百姓自己的家园总是要看好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