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首次批判文革 称其戕害传统文化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报导披露,约一个月前,习近平在山东曲阜市考察孔府和孔子研究院时,与当地“专家学者”座谈时,谈到了“文化大革命对传统文化的戕害”,并鼓励与会者“因势利导”,“深化研究”孔子和儒家思想。

据陆媒《第一财经日报》报导,11月底,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期间来到曲阜市,参观考察了孔府和孔子研究院,并与专家学者座谈。

据报导,当时习近平拿起杨朝明参与主编的《孔子家语通解》、《论语诠解》这两本书说:“这两本书我要仔细看看。”于是,这两本一度要编撰者自己贴钱才能出版的书“一夜畅销”、“洛阳纸贵”。

报导表示,习近平在座谈中谈到,研究孔子和儒家思想“坚持古为今用”,要“因势利导,深化研究”。

参与了座谈会的杨朝明接受采访时说:“在座谈会上,习近平从正反两方面论述,也讲到文化大革命对传统文化的戕害。”

对此,有评论人士表示,戕害传统文化并不只是文革的罪恶,中共从建党、建政以来就一直在系统地破坏中华传统文化。

分析认为,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讲究的是“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儒释道在中国根基深厚,导人向善,讲行善积德、仁义礼智信,推行孝道等做人的道理。这与中共宣传战天斗地、弱肉强食的“共产邪说”是完全相反的。所以,只要中共最根本的意识形态不改变,中共对中华传统文化待戕害就不会停止。

今年11月中共发布的三中全会《决定》表明,中共当局所谓的文化改革的核心还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其中还提出要严控记者职业资格以及“传播秩序”,最后则提出要“维护国家文化安全”。

这些条款都充分表明了中共一如既往地用其“党文化”来严控意识形态的真实嘴脸。现在中共所做的一切,出台的所有政策都是为了死保政权,防止中共立即崩溃的权宜之计而已。

学者:中共意识形态与中华传统文化水火不容

学者王一丰在其撰写的《‘无神论’是毁灭民族文化的毒药》一文中,对中共意识形态与中华传统文化之间“犹如冰炭”的特质有深刻的评述。

文章表示,共产幽灵一现世就毫无顾忌地彻底摧毁几千年来无论是东方文明还是西方文明中延续下来的人们对神的信仰。他们鼓吹无神论,让共产幽灵作人的主。抛弃了信仰与传统伦理道德的人们,在共产幽灵煽动指使下,开始放纵人性中恶的一面而为所欲为。

文章写道:“五千年历史的中国传统文化,早已溶入了这个民族的血液,彻底割断、实现共产党意识形态的全面统治暂时也不可能,特别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善恶故事,优秀诗篇,许多都是以家庭、各种民间艺术以人传人的方式流传下来,杀光了知识分子,也不可能封杀彻底,于是中共就千方百计地把其变异的观念输入中国传统文化中。”

文章历数中共对中华传统文化肆意歪曲、偷换内涵的种种技俩,“传统文化在这五十几年中摧毁殆尽:焚书、毁经、书禁、改简体字,是让人们永远忘掉、永远不再接触到中国的真实历史与文化,而改简体字是彻底割断人们与传统文化的联络,让人们再也读不懂过去的书。因为中共对传统文化的扼杀、铲除、变异、扭曲和长期的洗脑,人们已无法了解传统文化的真实与真实的传统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