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奇异鸟 祖先可能来自澳洲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研究发现,纽西兰的国鸟鹬鸵的祖先,有可能来自澳洲。不过,还有待排除疑问,获得进一步证实。

据中央社报导,由鸟类古生物学及演化学会(Society of Avian Paleontology and Evolution)公布的研究,化石遗骸显示,俗称奇异鸟的鹬鸵并非自已灭绝的巨大恐鸟演化而来,打破长期以来的假设。

澳洲福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古生物学家沃锡(Trevor Worthy)表示,在南岛发现、可追溯至2000万年前的鹬鸵,血缘比较接近另一种也不会飞行的鸸(苗鸟),鸸(苗鸟)在澳洲仍很常见。他说,鸟类从澳洲“来到”纽西兰并非不常见。

纽西兰侨民沃锡表示,鹬鸵与鸸(苗鸟)似乎从同祖先演化而来,它们的祖先来自澳洲,也来到纽西兰。

沃锡说:“倘若如DNA显示,鹬鸵与鸸(苗鸟)有血缘关系,那么2者应有着会飞的共同祖先。”

他表示:“我们须找到翼骨,以排除所有疑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