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城鬼屋”大面积出现 楼市局部塌陷让人毛骨悚然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中国大陆的房屋泡沫话题,已经在国内国外持续多年,大面积衰退虽尚未发生,但结构性的局部塌陷足已让人毛骨悚然。最近更是舆论不断关注日增。但诡异的是一边谈泡沫,一边是房价疯涨,现如今“鬼城”、“鬼屋”大面积相继涌现,楼市更是出现了局部塌陷。

最近关于“鬼屋”的报导不绝于耳。据大陆媒体报导,有消息称,北京郊区惊现46栋别墅,从1993年就已经开建,20年过去了,只有两栋住了人,其余仍未完工,房内爬满芦苇。

又有报导说,北京二环白纸坊桥西的广外南街上,一片被铁栅栏和围墙圈起的工地内,20栋杂草丛中的烂尾别墅,仍保持着23年前的模样。这块约75亩的烂尾工地中,还包含金中都皇家园林太液池遗址,虽属市级文物,但随着烂尾工地一起荒废多年。

而在广西南宁仙湖经济开发区,惊现多幢烂尾别墅,因多年风吹雨打,十分破旧。许多别墅周边杂草丛生,同样显得阴森恐怖。

南京东郊钟山风景区的核心部分、多幢荒凉破败的别墅“鬼屋”,开发了十多年还扔在那里,大门洞开的别墅,所有门窗框、电线都被流浪汉撬走扯掉卖钱,别墅的屋顶阴暗处依稀见到鸟巢,地面上则满是鸟粪和脱壳的蛇皮。

房地产市场的过山车行情亦然。2010年,温州楼市最疯狂的时候,“土豪们”像抢大白菜一样扫楼。当年好不容易“中阄”的,如今成了瓮中之鳖。同样,2010年炒到15万一平方米的三亚凤凰岛,价格也被腰斩。

而温州因深陷楼市泥淖而跳楼、破产、跑路的新闻早已不成其为新闻。房地产市场变脸后最残酷的一面已显露无遗。

报导评论称,“鬼城”、“鬼屋”大面积出现,如果说地产泡沫“是个鬼”的话,那么这个魔鬼狰狞的头部已经显现,等它青面獠牙完全现身的时候,想跑就来不及了。

《大纪元》刊登了署名作者刘青的文章称,世界上出现房屋泡沫的国家,无一不是房价骤降甚至腰斩,经济也长期陷于衰退,整个国家经济处于艰辛痛苦之中。

例如日本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现房屋泡沫,至今经济尚未完全走出衰退阴影,房屋的价位也没有攀爬到衰退前。但是逆世界潮流和价值而行的中共,却陷于泡沫中似乎也违逆规律而未破,难道真是逆天理的魔道也能逆经济规律而行?

刘青写道:“中共对大陆房屋泡沫无可奈何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共不惜代价也要保持大陆经济GDP高增长,将GDP高增长视为掌权合法性的理由。由此可以看出大陆的房屋泡沫没有任何避免破灭出路,因为房屋泡沫已经扼住中共生死存亡的喉咙,为了保有贪腐官吏的忠心和逃避经济衰退的危险,只有千方百计推迟房屋泡沫破灭而等待更大的毁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