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决“摄政王”后 朝鲜扬言要炮击韩国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朝鲜第二号人物张成泽被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迅速处决后,近日,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数千份朝鲜传单,16日落在韩国前线的白翎岛上,警告将攻击岛上驻军。

自张成泽被处死后,各界高度关注朝鲜接下来的政治走向。

16日,数千份朝鲜传单落在韩国前线的白翎岛上,传单扬言将发动炮击,岛上的海军陆战队将会是被歼灭的头一个目标。此外,传单中还警告,朝鲜部队向来就准备好以“前所未见”火力攻击白翎岛,要把它变成“一座大墓园”。

这一惊人之举,分析指出,金正恩年轻气盛,已证实自己的所谓实力,无所不用其极,但是从长远看,朝鲜的政权难以维系多久。

不过,朝鲜军方拒绝证实报导内容。

韩媒报导称,韩国政府和军方当局已召开紧急国家安全政策调整会议,着手计划针对朝鲜发生骤变时的应对之策。报导还披露“作战计划5029”中,韩国针对朝鲜可能出现的包括“政变引发政权交替”等在内的6种情况做好准备。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14日的报导,金正恩处决张成泽并开始“大清血”,很多人担心朝鲜会发生剧变。虽然目前朝鲜表面看似稳定,但中长期内,因政权基础的减弱而发生剧变的可能性较大。

专家们大多认为,在短期内发生剧变事态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还会出现利益阶层的频繁交替和激烈的“忠诚竞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