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地铁站 安检比照机场 人物同检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10月28日发生的天安门撞车事件,令中共当局如临大敌。北京地铁天安门东站和天安门西站两站,15日上午起开始实施比照机场安检的人、物同时安检。

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地铁除了天安门东、西两站实施人、物同时安检外,龙泽、天通苑、八角游乐园3个站也将实施人、物同检,并将进行站前广场改造,实施地面安检,预计明年1、2月底完成。

据报导描述,15日上午,天安门东站现场新增一个类似机场通关安检的逾一人高“通过式金属探测安检门”,乘客除像往常一样将手提包通过安检机检查外,还要走过上述安检门,接受“人检”。

有乘客担心,此做法会拖慢进站速度。“尤其是高峰时段,人那么多,一个一个检查是不是会造成拥堵?”

报导说,北京除天安门地区及有条件的车站将实施人、物同检外,后期还将完成既有线路58个安检点位增设工作。

此前港媒披露,北京天安门发生撞车爆炸后,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受到“空前压力”,11月4日晚还曾身着便装突击检查北京天安门地区安保。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则曾强调要“把反恐防暴切实纳入维稳工作体系”,显示京城上访民众,或面临“恐怖份子”待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