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陆武器 华府禁土国用美金援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根据美国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土耳其被禁止使用美国提供的经费,购买中国大陆生产的飞弹系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对土耳其的作为也表示不满。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因为售武器与飞弹技术给伊朗与叙利亚,目前遭到美国制裁。而土耳其9月决定以40亿美元购买这家公司生产的HQ-9飞弹系统。

对此,美国曾公开表示非常关切。土耳其此举也引起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邦不满。

北约表示,会员国使用的飞弹系统必须彼此相容。

美国联邦众议院昨天通过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当中1项条款为,禁止使用“2014年的经费,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飞弹系统与美国的飞弹防御系统整合”。

参众两院的军事委员会(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说:“那个系统与北约飞弹防御系统并不相容,且不该将两者整合。”

没有美国补助,土耳其装设大陆制飞弹的经费恐飙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