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六亲不认 朝鲜恐陷动荡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六亲不认,处死自己的姑丈——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震惊国际,此举可能让摇摇欲坠的朝鲜,内部本身存在已久的派系斗争更趋白热化。

据中央社报导,被朝鲜当局以“万古逆贼”、“卖国奴”等蔑称的张成泽,在最后供词中曾呛声说道,“国家经济和人民生活窘迫局面不断扩大,而金正恩却束手无策”。足见张成泽谋反的动机之一在于国家经济凋敝与动荡。

朝鲜以党治国、以党领军,任何事物脱离不了朝鲜第一大党朝鲜劳动党。这种党政军三位一体的国家体系,虽然通常让外界雾里看花,但其实朝鲜犹如现代封建王朝,党看似掌管一切,但金氏一脉才是真正的掌权者。从金日成到金正日、再到今天的金正恩,这样的祖孙三代世袭制的封建式统治,必然就会有权谋斗争、朋党倾轧等戏码。

据报导,张成泽在受审过程中表示,他对于现在国家的民生生计感到不满,因此想发动政变,虽未决定政变的时间点,但是到了经济完全停滞、国家面临崩溃之时,会将手下和所有经济机关向内阁集中,自己成为总理。再以大笔资金某种程度解决民生问题,人民和军队就会对他大呼“万岁”,政变于焉成功。

外界也有看法认为,张成泽及其党羽要推翻金正恩,另拥戴金正恩同父异母的长兄金正男即位为领导人。就某种程度而言,张成泽或可称为革命的先行者,不过“壮志未酬身先死”,金正恩六亲不认断送了他的改革之路。

张成泽当年被称为朝鲜第一美男子,与金日成掌上明珠金敬姬于1972年结婚,之后金刀驸马就一路扶摇直上,进入朝鲜领导核心圈。金正恩当年以不到而立之年就继承金氏皇朝江山,据传张成泽就是一大推手。

虽然朝鲜昭告天下张成泽已遭处决,但毕竟处决画面尚未公布。

也有专家指出,这不过是朝鲜又一次“大型烟雾弹”施放,单就张成泽拥有金氏姻亲这层关系而言,无论是小道消息所说的被饿狗撕咬啃食、还是被机枪扫射处决,也说不定会有“诈死”的张成泽死灰复燃。

17日将是金正恩之父、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两周年纪念日,举国上下都全面动员。外界都在等待满城风雨的朝鲜,在这一天究竟又会有什么出人意表的事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