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接机 锐鸢无人机入列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台湾陆军今天(13日)上午在台南归仁基地盛大举行阿帕契AH-64E直升机接机典礼,公开展示的现役机型中还包括2架鲜未露面的锐鸢无人飞机(UAV)。

据中央社报导,典礼上,安排16架次现役机型采编队飞行方式通过阅兵台,展现新机优异性能和灵巧性,地面上并展示各个现役机种。

公开展示机种包括OH-58D战搜直升机、AH-1W攻击直升机、CH-47SD中型运输直升机、TH-67教练直升机和AH-64E等一字排开,其中还包括2架鲜未公开露面的锐鸢无人飞机(UAV)和操控雷达车。

国防部中山科学研究院日前在“2013军民通用科技产业加值应用成果展”展示最新研发的无人新型飞机,外型酷似美国B-2匿踪轰炸机,具备武器携载功能和匿踪性,不过,已交由陆军服役的是锐鸢战术型和鸢翔UAV。

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指出,航特UAV战术侦搜大队今年4月成军,辖下3个中队梯次成军,事实上锐鸢UAV在今年新北市防灾演习、先前台北港反恐演练中都曾亮相过。

中科院人员说,从最早的天隼、鸢翔、锐鸢到长滞空型UAV,都属于“防卫型”的侦察机,锐鸢滞空约12小时,进阶的长滞空可到20小时,主要装光学酬载,长滞型还可装雷达,电磁波感应器等。

而最新研发的无人机则属攻击型,外型采“匿踪”设计,不让敌人轻易侦测到,且机上配有飞弹、炸药,仍在开发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