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整合式头盔 飞阿帕契关键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台陆军今天(13日)举行阿帕契AH-64E直升机接机典礼,总统马英九也登机戴上最新头盔显示器。据报导,该直升机采用整合式头盔显示系统,可边飞边瞄准目标,刚开始用会头晕,也是训练中最难、危险度最高的部分。

据中央社报导,陆军今天在台南归仁基地盛大举行接机典礼,安排16架次现役机型采编队飞行方式通过阅兵台,展现战力;总统马英九也登上直升机,戴上最新头盔显示器比“赞”。

AH-64E前座射手使用的整合式头盔显示瞄准系统一顶要价约新台币200万元,让飞行员能够不看仪表,边飞边搜寻目标,同时又可兼顾飞行,“看到哪里、打到哪里”,发挥精准射击效果。

陆军航空601旅中校营长、赴美接机队长郁智隆受访时说,戴上整合式头盔后,右眼有个热显像的瞄准系统,在密闭的座舱里面,视觉感官会很不适应、容易头晕,甚至有学员在训练时极度不适应,下机后马上送医。

曾参加汉光、联勇、联兴等重大演训,飞行时数达2300小时的郁智隆说,刚开始训练的5个小时最难熬,“会怀疑自己真的有飞过上千小时吗?”“感觉自己好像不会飞行”,合格班的训练需达17、18小时才能过关。

郁智隆说,整合式头盔主要是夜间飞行或天候不良时使用,初学者会在白天训练;教官们一致认为这是换训过程中最难、最危险的部分,因此规划训练时间会拉长至20小时。

阿帕契的训练过程中,郁智隆说,主要是以交互组合训练,让飞行员熟悉作业模式。阿帕契系统里有训练模式,选定后仪表会自动出现所需弹种,飞行人员需依照程序搜索目标,选定雷射码、弹种,跟僚机相互搭配模拟“fire”、“Shot”等指令。

今天展示的阿帕契,配挂用作训练的哑弹,不过重量比照“地狱火飞弹”实体载重,主要是让地勤人员练习装挂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