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车】移民美国 第十六集 婚姻绿卡转正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主持人:“大家好,又到了移民直通车的时间了。想要获取美国绿卡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那您若是跟一位美国公民坠入爱河,那非常恭喜,您可能可以通过婚姻成为美国的合法居民。不过这个绿卡可并不是永久的。我们今天要讨论的就是这个有条件的永久居民的概念 (Conditional Residency)。欢迎费文律师楼的 Donald Madeo律师为我们解释。”

Donald Madeo律师:“谢谢,你凯伦。”

主持人:“什么是有条件的永久居民呢?”

Donald Madeo律师:“一般来说是指通过跟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结婚,来获取美国永久居民权的外籍人士。这些人会先成为有条件的永久居民。依照法律规定,如果在拿到绿卡时婚姻不满两年,这位外籍人士就属于有条件的永久居民。这个条件就是指他的绿卡有效期限只有两年。如果移民局在批准绿卡时,跟美国公民的婚姻已经满两年了,那他的绿卡就算是永久的,也就是说会有十年的有效期限。”

主持人:“那这位有条件的永久居民在两年的期限过后须要做什么。”

Donald Madeo律师:“他需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要向移民局申请把条件撤销掉。他必须在两年期满前的九十天内,向移民局提交I-751表格,务必要在这个期限内递交。”

主持人:“这个具体过程是什么呢?”

Donald Madeo律师:“一般来说,这位外籍人士需要跟他的美国公民配偶联合申请。他们要一起递交申请表格和相关文件来证明他们在过去两年里是名副其实的一起过着夫妻生活。”

主持人:“那如果万一两个人已经分开了,也就是说无法联合申请,那这位外籍人士有什么其他的选择吗?”

Donald Madeo律师:“这位有条件的永久居民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单独申请把条件撤销掉。最常碰到的情况就是婚姻结束了,例如美国公民配偶去世了或者是两个人离婚了。只要申请者能证明这个婚姻一开始是一个诚实的婚姻,就可以单独申请。”

主持人:“移民局会怎么对这个问题做出评估呢?”

Donald Madeo律师:“依照法律的规定,外籍人士不能只是为了想通过婚姻来办理身份而结婚。移民局会要你证明两个人当初是真的想要在一起,才决定结婚的。”

主持人:“那可是如果两个人后来分开了,那要证明当初的意愿是不是就会很困难?”

Donald Madeo律师:“有可能会是这样。所以我在跟当事人和他们的另一半第一次见面时,都会跟他们有一个很坦诚的交流。他们如果真的想要结婚我当然是诚心的祝福他们,同时我也会告诉他们要把所有一起生活的证明都保留下来,例如生活花费的账单,写给对方的小字条或者是生日卡片。不管是什么都要留着。虽然我们很可能用不到这些证明,如果一旦需要时,这些记录就会非常重要。”

主持人:“您刚刚说还有其他情况,申请人可以单方面申请撤除条件?”

Donald Madeo律师:“是的。这位有条件的永久居民,如果曾经被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配偶施暴或折磨,他就可以单独申情。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这位申请者如果能证明他一旦离开美国,会陷入极端的困境时,也可以单独申情。而且造成这个困境的原因,必须是在这两年婚姻期间内发生的。通常是身体健康出了状况必须留在美国接受治疗,或是因为某种原因,害怕回去你原本的国家。”

主持人:“那一旦这个申请递交出去后当事人会需要面试吗?”

Donald Madeo律师:“如果是与美国公民配偶联合申请,只要附加足以证明两个人的夫妻关系的相关文件,那移民局就不一定会要你们参加面试。不过呢,你如果因为我们刚刚说的那些原因独自申请,那你的申请本身就会引起移民局的注意。所以他们很可能会要求当面问你一些问题,你也必须做好要去面试的准备。”

主持人:“好,那谢谢您今天为我们介绍这个有条件的永久居民身份。”

Donald Madeo律师:“谢谢你。”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您如果现在是一位有条件的永久居民,费文律师楼可以帮您申请解除这个限制。谢谢您今天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费文律师楼
Youman,Madeo & Fasano,LLP
212-791-7791
http://www.ymflaw.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