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筑梦 小吃店创业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南台中家扶中心的“协创方案”是辅导经济弱势的家长,以微型创业的服务方式,透过创业顾问和社工员的辅导与陪伴,和创业辅导金的支持,帮助家长能够顺利开店后进而脱贫。单亲的嘉莉妈妈在南台中家扶中心辅导下,今天(11日)她的古早味肉羹小吃店开张,希望藉由创业,激励家扶中心其他妈妈重新站起来。

据中央社报导,嘉莉妈妈的“好客小吃店”今天正式开张,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等人前往道贺,因为嘉莉妈妈是家扶基金会创业辅导的第1位家长。

嘉莉妈妈指出,虽然是单亲妈妈,但是很努力的想要脱离贫穷时,还能兼顾家庭,尤其有两个儿子是身心障碍儿,让她更需勇敢前进,就是因为对孩子的爱,才能让这家店能够顺利开幕。

嘉莉妈妈特别感谢家扶中心的协助,她说,因为有家扶中心的协助,陪伴她走过人生的最低潮,为自己找到人生新出口,现在自行创业,期待透过她的努力,激励其他家扶中心的妈妈重新站起来,就像当初家扶中心帮助她走出生命低潮一样。

嘉莉妈妈失婚后独力扶养4个小孩,其中还有两个身心障碍的孩子,因为需要长时间陪伴孩子们接受治疗,实在难找到时间可以弹性配合的工作,因此一家经济状况仰赖南台中家扶中心的扶助。

但嘉莉妈妈担心将来孩子们长大后,是否有独立谋生的能力,因此兴起要重新拿起锅铲,贩售以前母亲所传授的独门古早味肉羹,还能借此培养两个身心障碍儿,具备谋生自立的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