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2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全球新闻】12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百万人签名呈交联合国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诺贝尔奖颁奖典礼 瑞典现场直击
全球近百位元首 雨中追思纳尔逊曼德拉
美东暴风雪侵袭 首都华盛顿市政府关门

全球百万签名呈交联合国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发起“全球征签”共同制止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非政府组织、[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的六位代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已经将五个月内,搜集到的近150多万份来自全球的签名,递交到了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高级专员办公室。

近一百五十万签名经过扫描后,已经从3号开始,由各国寄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高级专员。

DAFOH顾问委员会成员肾移植专家Adnan•Sharif:“5个月之内搜集到150万签名,这是来自全球公众的惊人的反响。”

来自台湾的朱婉琪律师作为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简称DAFOH的亚太地区的法律顾问,将亲手呈交亚太地区的签名光碟。和光碟一同呈交的还有DAFOH的一封信件。

DAFOH亚太地区的法律顾问朱婉琪:“这封信我们将在今天交给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所有把联署光碟寄到人全办公室的都会附上这样一封信,来表达各国反对中共活摘器官的这样一个立场,这个是我们亚洲将近92万签名统计,(台湾)也是我们这次联署数目最大的地区。其中包括超过5000位的医师,还有300位的律师以及将近1000位的民意代表,包括中央的立法委员还有地方的民意代表。”

DAFOH的联署签名信,呼吁联合国深入调查,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

DAFOH执行主席Dr•Torsten•Trey:“联合国官员越到最后听得越仔细,我想我们让他们更加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在人权日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DAFOH的代表公布了他们将签名呈交联合国的情况,他们的努力得到了与会的联合国官员、非政府组织成员以及医学专家的支持。

南北协会秘书长Simone•Piazzini:“真的,所有人都应该签名,因为法轮功到现在一直还在受到迫害。”

信仰国际主席Biro•Dianwara:“这个影响是很重要的,成员国能够更多地了解到这些情况。”

药剂师Khelfa•Mourad:“我要尽我所有的力量告诉我身边所有的人在中国进行的非法买卖。”

新唐人记者李月瑞士日内瓦报导

DAFOH朱婉琪:促联合国制止活摘

来自台湾的朱婉琪律师作为“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的亚太地区法律顾问,今天亲手呈交了亚太地区的签名光碟。本台稍早也特别专访了朱婉琪律师。

DAFOH亚太地区法律顾问朱婉琪:“从2006年活摘暴行被揭露以来,从来没有那麽大的一次53个国家4大洲的签名。这次接见我们的人权高专的办公室的官员呢,也特别提到他们对于我们这次签名的事情,知道这个事情很严重。也很庞大的数额,而且他也陆续接到各国寄给他的联署的光碟。可见联合国已经走到了它不能忽视的地步。”

这次联署征集亚、欧、美洲三大洲150万民众的签名,要求联合国制止中共活摘暴行,并进行进一步调查。

朱婉琪:“我们想这个对于广大的中国人民,无冤可伸的来讲,海外的这些支持的力量一定会继续进行下去。”

朱婉琪律师表示,提交签名后,还将进一步促使联合国采取具体行动。

朱婉琪:“因此在接下来他们办公室给我们的回应呢,他们将把处理的结果告诉我们,同时也希望我们在联合国的环境范围之内告诉更多的人,引起更大的反响,让世界上的人都知道有这个星球上面从未发生过的邪恶,然后我们也在进一步促使联合国采取更具体的行动。”

同时,“反对强摘器官医师组织”也表示,将继续在各领域集结正义人士,共同为中国的自由与人权发声。

朱婉琪:“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国会议员形成这种跨国界的跨党派的反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联盟。另外在医学界、然后在法律界呢,我们也要找出更多的有力的公民组织,一齐站出来,要求联合国以更大分贝要求安全理事会,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作进一步的制止中共活摘的行动。”

为中国争人权 法轮功学员促制止活摘

今年世界人权日的主题是“20年,为你争取人权”,并纪念“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成立20周年。今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法轮功学员也举办了新闻发布会,要求国际社会关注在中国大陆遭受残酷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法轮功修炼者,14年来他们的基本人权被持续践踏的现状。

1948年的12月10号,联合国通过《世界人权宣言》,希望建立一个没有战争的未来,一个不会随意基于信仰或信念不同而杀害人民的世界。然而65年后,人类的自由、平等、和平等基本权利,在某些国家或地区依然被严重践踏着。

汪志远:“活摘人体器官,这样残酷的,这样邪恶的手段,在中国大陆从2000年开始,一直进行到现在。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马拉拉等获奖者颁发2013年联合国人权奖之前,法轮功修炼者在会场外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老汪:“今天是国际人权日。(我们)是借此机会告诉UN,也告诉全世界,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实行了全国性的群体灭绝性的屠杀,数量之巨目前难以估计,至少是6万多人,(被)用活体摘取器官的方式杀害他们。”

2013年,追查国际组织透过电话调查等方式证实,包括政法系统官员、器官移植的医生、以及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都不否认,或者直接承认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确实存在。

当天,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也以自身经历证明,曾在劳教所经历过可疑的抽血。

张亦洁:“我叫张亦洁,原是北京国务院对外经济贸易部官员。我因坚持修炼大法遭到长期迫害。我被关押期间,几次强迫体检,过量抽血。”

原东北师范大学讲师王晖联:“2004年3月,我在长春市再一次被非法抓捕,也亲历了几次劳教所大范围的抽血体检。谎称是检查爱滋病,可是在押的吸毒人员、卖淫女等最可能感染爱滋病的人,都可以不参加检查,唯独法轮大法修炼者,必须参加体检。”

原东北师范大学讲师王晖联:“它一方面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着残酷的迫害,包括(导致)死亡。另一方面又冠以体检的名义进行抽血,所以这就很矛盾。”

法轮功学员表示,已将纽约各界民众近期的联署签名,交给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办。

王文怡:“接待我们的是专门负责亚洲事务的人权代表,她表示会把我们送来的资料送到日内瓦(总部)。”

今天,来自全球各地、超过150万民众的连署签名,也递交到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他们集体要求中共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改善中国的人权现状。这样的正义呼声,也充份体现了今年国际人权日的主题——“为你争取人权”。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12月10日每日新鲜数

65000

中共迫害法轮功后 中国器官移植手术数量攀升
但在扣除死刑犯数量后 至少有65000例器官来源不明
疑为法轮功学员被活摘

资料来源: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注:此数据推算自中共官方资料,实况可能远高于此

诺贝尔奖颁奖典礼 瑞典现场直击

12月10日,2013年诺贝尔物理,化学,医学,文学和经济奖的颁奖典礼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和平奖则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今年的获奖人大多被美国科学家所包揽。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现场报导。

大家好。我身后的斯德哥尔摩音乐厅,就是两小时后,也就是下午4点要举行颁奖典礼的地方。由于一场大雪,斯德哥尔摩前几天的气温骤降到摄氏0度以下。今天却一下子回升到0上5度,似乎也是在庆祝这个每年一度的大日子。

瑞典国王亲自为获奖人颁奖。物理奖的得主是英国物理学家希格斯(Peter Higgs)和比利时学者恩勒特(Francois Englert)。2人都参与钻研证实上帝粒子存在,其重要性在解释质量存在的原因。

化学奖由三位美国科学家卡普拉斯(Martin Karplus)、莱维特(Michael Levitt)和瓦歇尔(Arieh Warshel)共得,他们研究出的电脑模拟方法,可用来了解与预测化学反应过程。

莱维特在采访中谈到获奖给他带来的责任。

诺贝尔化学奖获奖人麦克•莱维特:“(作为获奖人)你现在应该考虑别人而不是自己。我非常关心年轻的一代﹔我非常关心科学的国际化。这两件事是我现在会投入全部精力的。”

医学奖的获奖者也是三位美国科学家:罗斯曼(James Rothman),谢克曼(Randy Schekman)以及德国出生的居多夫(Thomas Suedhof)。 他们以细胞如何组织其传输系统的开创性研究获奖。

罗斯曼对年轻的科学家提出建议:“除非你无法想像自己不从事科学的日子,否则不要从事科学。因为科学是一种高端的实践,它和任何一种艺术形式没有区别。”

文学奖则由加拿大女作家孟洛(Alice Munro)获得,瑞典学院赞誉她是“当代短篇故事大师”。由于健康原因,孟洛未能出席诺贝尔颁奖活动,由她56岁的女儿 Jenny 代为领奖。

经济学奖得主则是美国的经济学家法玛(Eugene Fama)、汉森(Lars Peter Hansen)、与席勒(Robert Shiller),因对资产价值观察分析方面的独特成就而获奖。

诺贝尔经济奖获奖人尤金•法玛:“没有其他领域像金融领域这样,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这么紧密。”

诺贝尔奖最初包括医学、化学、物理、文学和和平五大奖项。诺贝尔经济学奖则于1968年由瑞典中央银行赞助创立。今年每项奖金是800万瑞典克朗(约合120万美金),由获奖人平分。

近百位元首 雨中追思曼德拉

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南非在这一天为前总统曼德拉举行追悼会。大约1百位国家领袖,以及众多全球政要名人都应邀出席。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曼德拉的孙子都在追悼会上致辞,纪念这位带领南非推翻种族隔离政策的政治家。

星期二,南非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场举行了曼德拉的追悼会,现场9.5万个座位全部坐满,虽然下着雨,但球场内的哀思气氛透着欢乐。人们看到摄影机都开心的挥手舞动身体,现场“呜呜祖拉”的喇叭声此起彼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追思演说:“纳尔逊•曼德拉不只是这个时代的最伟大领袖之一,他还是最伟大的一位老师。他以身教,牺牲自己,并愿意放弃一切,为了自由、平等、民主和正义。”

这场追悼会是近年来罕见的大型国际政要聚集活动。美国总统欧巴马及夫人蜜雪儿,与几位美国前总统以及世界各国总统政要们,坐在一起寒暄问候。

欧巴马在演说中提醒人们,要为公正和和平继续努力。

美国总统欧巴马:“但我相信,这也提醒我们每个人,反省一下,扪心自问,无论我们的身份和环境,我们应该问自己,我究竟在自己的人生中,实践了多少他的教诲?”“有太多的领导人,宣称他们和曼德拉团结在一起,为自由斗争,但是却不能容忍自己国民的异议。同时,我们中有太多人,站在界外,仍陶醉在自我满足,或犬儒主义中,尽管必须要让那些人听到我们的声音。”

还有多位参加者表示,曼德拉毕生为人道主义所做出的贡献,是大家聚集在此追思他的原因。尽管追思会下着大雨,但很多南非人把它看成是上天的赐福,认为是在欢迎曼德拉这位大地之子。南非将在本周内连续为曼德拉举行追思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排放废水 污染溪流 日月光出面道歉

全球最大半导体封装测试厂日月光竟是污染高雄后劲溪凶手之一 ,傍晚,日月光高层出面道歉,除了解释是因为设备异常的关系,也强调将惩处相关失职人员。

日月光营运长吴田玉:“关于2013年10月1号,K7的违规,公司确有疏失,我们为此致上诚挚的歉意。”

全球半导体封测大厂日月光,被查出倾倒有毒重金属废水进入河川,日月光晚间终于出面回应,坚持污染是“塩酸桶槽发生异常”的偶发单一事件,会惩处配合厂商和相关失职人员。

日月光营运长吴田玉:“纯属单一事件,应变不及加上无及时通报环保局,属于管理疏失。”

民间团体:“日月无光,立即停工。”

职安连线执行长黄怡翎:“如果劳工在一个高浓度的镍的含量的暴露量之下在工作的话,可能很容易会引起呼吸道的疾病,尤其再严重一点,可能也会导致肺癌的状况。”

日月光涉嫌排放工业污水进入高雄后劲溪,导致重金属镍的含量超标四倍,还可能引发癌症,更严重破坏当地环境。

日月光强调污水事件并非蓄意排放,但拒绝回应是否进行赔偿,只说会再次跟高雄市环保局沟通说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12月10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纽约时报》
中共监控欧洲外交官员

根据资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公布报告指出,从2010年开始,一群中国网络黑客便针对至少五个欧洲国家的外交官员进行监控窃密,包括捷克、葡萄牙、保加利亚、匈牙利、拉脱维亚都是受害者。报告中指出,这些黑客是来自于中共官方其下的一个组织。

德国之声中文网
“自信、崇尚军事而且傲慢”的中国

根据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对海外14个国家进行的一份调查发现,只有13%的海外民众认为目前的中国是一个和平的国家,多数人对中共统治底下的中国,印象是“自信、崇尚军事、傲慢”。该项结果也显示,中共当局近期不断升高与邻国的摩擦,导致外国对中国的印象变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军事调动 可能应对北朝鲜政局动荡

北朝鲜由于金正恩整倒二号人物张成泽而传出政局紧张,而中共沈阳军区39军区的三千多名士兵已经往长白山方向移动,官方理由是为了进行严寒天气训练,但韩国媒体指出,中共的这项军事调动,是为了因应北朝鲜的政局突发事变。

香港《苹果日报》
贪官当道名将难挽 大明劫影射中共末路

10月底在国内上映的历史剧《大明劫》描述明朝末年瘟疫遍地、官员腐败、民不聊生的故事,尽管崇祯皇帝动用名将、名医想要力挽王朝,但最终依然失败。这部戏播出后引发热烈反响,被认为是影射中国社会现况。包括“国之将倾,何人能医”、“瘟疫可治,但人心难复”、“王朝更替,自古皆然”等台词,都被网友热传,认为是借古喻今,为中共政权敲响丧钟。

通用汽车换将 美汽车业首位女CEO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任命玛丽•芭拉为新的CEO,接替明年1月15日卸任的丹尼尔-艾克森。

51岁的玛丽•芭拉现任通用公司的执行副总裁,负责全球产品开发,已经是美国汽车界职位最高的女性。

芭拉上个月才被《财富》杂志评为汽车行业十大最有影响力女性的第一名。同时也是《福布斯》杂志评选出的最有权力的商界女性之一。

明年初上任后,玛丽•芭拉将是通用汽车公司历史上首位女性CEO,也是全美汽车行业的首位女性CEO。

12月10日财经速瞄

抒困通用汽车 美政府认赔105亿

美国政府周二卖出手中持有的最后一批通用汽车股票,套现3110万美元,远低于2010年的买进价5亿美元。总计,美国政府当初投入495亿为通用汽车抒困,但最后只拿回390亿,惨赔105亿美元。

英经济复苏良好 货币宽松将维持

英国央行总裁周二表示,英国的经济复苏情况良好,年增长率超过3%,在已开发国家中表现最佳。但是英国的货币宽松政策未来仍需要维持一段时间,英国从2009年起央行利率就维持在0.5%,但货币宽松也可能进一步推动英国房价的升高。

复苏有信心 欧洲2014就业乐观

根据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Manpower)调查指出,2014年第一季,欧洲地区的就业前景相当乐观,24个国家当中有16国的企业都可望增聘雇用人数,也显示企业家对于明年欧洲经济越来越有信心。

美智能手机排行 摩托罗拉渐逆转

市调机构comScore调查指出,摩托罗拉手机部门卖给Google后,主打价格战,在美国的市场份额逐渐挽回,目前已经达7%,挤下hTC宏达电,成为第三名。第一名仍为苹果iPhone的40.6%,三星则以25.4%名列第二。

12月10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5611.31 跌38.90
上海综合 2237.49 跌0.71
台湾加权 8443.39 跌1.23
香港恒生 23744.19 跌66.98
印度BSE 21255.26 跌71.16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114.44 跌80.73
英国FTSE 6523.31 跌36.17
道琼斯 15973.13 跌52.4
标普500 1802.62 跌5.75
纳斯达克 4060.49 跌8.26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0921 跌
美元:日圆 102.760 跌
美元:人民币 6.0708 跌
欧元:美元 1.3767 涨
英镑:美元 1.6448 涨

美东暴雪侵袭 联邦政府关门

女:今天一大早,纽约就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

男:下雪对于不出门的人来说呢是一道风景。不过,对于要开车出门,甚至坐飞机远行的人而言就是一个麻烦了!

女:的确,这两天美国多地遭受严重的冬季风暴侵袭,暴风雪导致部分地区的交通受到影响,全国的机场也有上千次航班受到影响。

男:特别是美国东部地区,从华盛顿、纽约到波士顿,今天都笼罩在风雪之中。

美国东北部连日遭受暴风雪袭击,交通大乱,风雪狂扫,从密苏里到俄亥俄一带,积雪量就高达4英寸,“华盛顿”联邦政府临时宣布,除应急部门外,今天政府部门全部关闭。

画面上可以看到,风雪交加,造成地面打滑,好几部车子撞在一起,样子惨不忍睹。

美东地区不仅陆上交通大乱受阻,许多飞机也延误或取消,目前预估,全美大约有上千个航班被迫取消,很多旅客滞留机场,行程大受影响。

美国气象局针对弗吉尼亚到纽约市的西南部发出了冬季风暴警报。预计一直到本周末,暴风雪会继续影响中西部和东北部的部分地区。

在卫星云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从西边过来的这道“雨雪带”,今天晚上就会离开美国东北部了。但是接下来,北方下来的这波厚重冷气团,又要靠近纽约州,它的到来,会威胁美国东北部的天气。

不过所幸的是,明天冷锋面后方的这波雪势,会慢慢移出陆地。再加上高空喷射气流出现在纽约的上空,使得极地下来的冷气团。无法快速靠近纽约市,因此,明天纽约市的天气会逐渐恢复晴朗。但是,纽约上州还是会有下雨、下雪的概率。

另外,受到这波冷空气的影响,在未来2天美国东北部的气温会越降越低,如果大家外出,要记得保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