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健康人权行动会议:要医保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南洛杉矶有三百多人参加了在圣约翰家庭健康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健康与人权行动会议,今年讨论的重点是健康医疗这项基本人权。

本届活动最让人感伤的时刻,是当玛利亚哭诉她儿子因为罹患糖尿病,却因为没有健保和足够医药费用而失去生命,现在还因此背着债务。

洛城职场健康主任 Luis Pardo:“许多人有类似情况,他们到美国来不知如何取得服务,他们没有人脉,语言障碍让他们无法求助,或是怕会影响办身份。”

即使明年欧巴马新健保上路后,官方估计还是会有数百万洛杉矶居民没有健康保险。这些人可能还没有美国居留权,或因故未能在明年三月底以前加保。包括圣约翰健康中心、全美移民法律中心等七个单位,今天中午在洛杉矶市政府前集会、悼念及募款。

洛城职场健康主任Luis Pardo:“为洛杉矶地区设立基金,好推广健康医疗,帮助那些无法加入新健保的人。”

他建议观众查找附近公立健康中心提供的服务有哪些。

洛城职场健康主任Luis Pardo:“一月一日开始,很多人可以享受以前没有的福利,我建议观众与各地健康中心部门联络,看看自己可获得哪些福利,接受治疗。”

没有居留权的洛杉矶居民其实可以免费获得Healthy Way LA的医疗服务,在各地共有64个医疗中心。

洛城职场健康主任Luis Pardo:“符合资格的是没有保险的成年人,年龄在19到64岁之间,住在洛杉矶县,但必须在2013年12月31日前加入。”明年这项业务将与MediCal合并。

洛杉矶县长 Mark Ridley-Thomas宣布洛杉矶在2015年会开放或扩充,包括包括马丁路德纪念医院,及MOK精神治疗中心等数个医疗机构,为迎接更多病患做好准备。

洛杉矶市议员Curren Price:“健康的生活是一项基本人权,不应只是富人的特权。”

今天活动所在地:圣约翰家庭健康中心医务长 Helen Duplessis表示,南洛杉矶有几乎一半人口处于贫困线以下,四分之三的人接近贫困线。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