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私秘会所:来这领导太多 八项规定没有影响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再发所谓的党政机关反对浪费的《条例》,从工作餐的菜肴到用餐次数和陪同人数再到住宿的房型,共有38条禁令,其中包括11项禁止事项和27项不得要求。但有报导指出,自去年12月出台八项规定之后,从中央到地方仍发生多起变相公款消费,北京私秘会所餐厅服务员透露,八项规定对餐厅毫无影响。那么现在,中共推出更为细致的新规,公款消费之风能否禁止呢,外界不少声音表示不可能。

据大陆媒体报导,继去年12月4日推出八项规定,12月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公布新修订的《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对于公务接待中最受到社会垢病的“吃”,在新的《规定》特别要求:工作餐应当供应家常菜,不得提供鱼翅燕窝等高档菜肴和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在“住”的方面,新的《规定》要求住宿用房以标准间为主,接待省部级干部才可以安排普通套间。接待单位不得超标准安排接待住房,不得额外配发洗漱用品等等。

此外,《规定》指出国内公务接待的出行活动应当安排集中乘车,控制车辆使用等。除了在吃住行有具体规定外,这份《规定》还对陪同的人数、娱乐送礼、经费公开等方面都做了规定。

报导说,八项规定出台一年,已有19896人被处理,4675人被处分。管理规定让你不想去大吃大喝,也不敢大吃大喝,因为有监督在。

不过,中共官场向来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让送礼就改试吃。

三天前国资委网站上发布一则通报称,今天中秋节前,时任中粮肉食公司总经理江国金提议并决定将部分新产品送中粮集团有关人员“试吃”,办公室主任主力林强参与研究并具体办理送出礼品113份,合计金额53788万。

这样的变相公款消费并非个别现象,有人在名目上下工夫,也有人在地点上下工夫。据报导,这样的大吃大喝也开始从地上转入地下,在北京一个私秘会所,一顿饭的价格依然令人咋舌。北京私秘会所餐厅服务员表示,一顿饭人均上千元,更高级别的,还可以达到人均6000多元。服务员还透露,开业三年多,来这儿的领导太多了,八项规定对餐厅毫无影响。

报导指出,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不同种类的变相公款消费不断被查处,今年夏天,河北省食品药品检验院以开会为名,花费21万多元游览景点。11月初,陕西宁陕县副县长叶庆春,因为公款出国旅游而被撤职。上周,湖北省纪委通报6起违纪案例,其中就包括荆门市沙洋县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带领该县有关人员前往成都培训,改变培训计划,公款旅游。

中共官员想尽办法公款消费,可谓屡出新招,从被处理人数即可见问题官员人数之多。如今,更细致的新规再出:管“吃”,管“住”,管“行”,管“游”,是否真能消除公款消费之风呢?有网友说:这些规定都是给百姓看的,没人去执行的规定都是扯淡、没味,还不如放个屁。还有网友说,少空话!动真格的才不是欺骗!没有公开透明的财政可能吗?

一广东汕头网友说:我就在私人会所做厨师,那些贪官就在那里大吃大喝的。

一北京网友说:北京地坛公园的会所,给谁用的,新闻刊登过多次,也撼动不了。你拿唾沫淹死它,也没用,因为你没枪!!

网友“赵燕之侠”:要我看,全国此类事甚多,绝非个案。各地纪检监察部门可以大有作为啦!

一广东东莞网友表示,中国的贪官已经到了丧尽天良的地步,没有他们不敢吃的,也没有他们不敢做的。

一江苏淮安网友说:成事在人,败事也在人,人管不好,政策有啥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