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流亡、双开… 金正恩家族命运起底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12月8日,朝鲜正式宣布解除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一切职务,并把他开除出党。此前,张成泽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并拥有人民军大将头衔。

现年67岁的张成泽的另一个身份是朝鲜最高领导人的亲属。他在1972年与金正日唯一的妹妹金敬姬结婚,所以,他是朝鲜原最高邻导人金日成的女婿,金正日的妹夫,现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姑父。

曾经权倾朝野的张成泽,现在已被宣布犯有“反党、反革命”罪而被公开抓捕。

通过公开资料梳理一下金家亲属们的处境,可以看到,对于金氏这个朝鲜第一家庭的成员来说,只有远离政治漩涡者才能得保平安。

金正恩的父系亲戚

金正恩的爷爷金日成有过两任妻子,共有四个儿子、两个女儿。也就是说,金日成为金正恩留下了三个叔叔,两个姑姑。

这些姑姑里面,最显赫的是跟金正恩的父亲同父同母的姑妈金敬姬,也就是张成泽的妻子。

据说,金敬姬从小受到哥哥金正日的宠爱,从小性格强硬。金正日对她非常信任,在去世前将年轻的金正恩托付给金敬姬和张成泽。所以,这对姑父姑妈成为平壤毫无争议的实权派人物。目前张成泽已彻底垮塌被“双开”,正面临性命之忧,其妻金敬姬恐怕也难逃被惩处的结果。

而金正恩的亲叔叔金万一在1947年溺水而亡,当时他只有4岁。其他两位叔叔、小姑妈都在国外,远离朝鲜政治。

此外,金正恩还有另外几位叔叔和姑姑,他们是由金正日第二任妻子所生,跟金日成同父异母。

金平日身材高大,长得酷似金日成,也曾担任过保卫金日成的工作。他曾经被作为金日成的接班人之一。但是随后的政治斗争使他被排挤,从1988年开始被派往匈牙利当大使,此后一直在国外任职,很少回国,现任朝鲜驻波兰大使。

二叔金英日的消息外界所知很少,只知道他一直在朝鲜驻德国大使馆担任参事,并在2000年因为肝硬化病故于德国。

金正恩的小姑妈金敬珍1955年出生,目前是朝鲜驻奥地利大使金光燮的夫人。

金正恩的母系亲属

金正恩有一个姨妈,是金正恩生母高英姬的妹妹,名叫高英淑。1998年,这位姨妈带着姨夫跑到美国驻日内瓦使馆,申请政治庇护。也就是说,作为朝鲜第一家族的成员,他们叛逃了朝鲜。

华盛顿迅速同意了这个请求,让他们通过德国法兰克福美军基地中转,抵达美国。随后,他们做了整容手术,目前在美国情报部门的“证人保护计划”下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

金正恩的兄弟姐妹们

金正恩兄弟姐妹共有七人,其中比较出名的是他的大哥金正男、二哥金正哲以及妹妹金汝贞。金正哲、金汝贞和金正恩的母亲都是高英姬,而其他几个兄弟姐妹和他都是同父异母。

金正哲是金正日的次子,据网路爆料,金正哲是个电玩迷。2004年4月,金正哲曾被任命为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现在担纲“烽火组”这个由金正恩的同龄人组成的政治组织。有报道称,该组织是一个朝鲜“官二代”的高级组织,最高宗旨是保证金家及其周围亲信在朝鲜的统治。

金汝贞是金正日四女。2013年7月,金汝静被任命为朝劳动党组织指导部活动科科长。

金正男是金正日长子,母亲是金正日的第二任妻子影星成惠琳。他曾得到张成泽、金敬姬(金正日的妹妹)夫妇的支持,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之前一直是最有力的接班候选人。

2009年金正恩被提名为接班人,2009年4月派保卫部人员突袭金正男亲信聚会的幽暗阁,两人关系迅速恶化。金正男2011年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指责金正恩世袭权力。

目前,金正男因政治原因长期流亡国外,在中国大陆、澳门和香港等地过着漂泊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