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化身林业大使 吁保护森林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随着圣诞节的临近,圣诞老人又开始忙碌起来。除了阅读世界各地孩子们的信件,今年圣诞老人还有个特殊的任务,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圣诞老人的家乡,芬兰的罗凡尼米(Rovaniemi)有着广袤的森林,那里是圣诞老人和他的伙伴——麋鹿们快乐生活的地方。然而世界上很多地方的森林在滥砍滥伐中日渐萎缩。

星期一,当欧盟林业部长来访时,圣诞老人当仁不让的当起了林业大使,向人们阐述可持续性管理森林的重要性。

圣诞老人:“我们不是从我们的祖先那里继承了地球,而是从我们的孩子那里借来的。”

在可持续管理森林方面,芬兰可是欧洲的领头羊。虽然芬兰人依然喜欢使用木质品,但他们的后代不用担心。

乐普森董事会主席约翰娜•伊卡赫摩:“树木本身就是可再生材料。在芬兰,当我们砍伐树木时,我们也会种上新树。这意味着,我们的后代总有新生长的森林。”

这项由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发起的森林保护运动,正在欧洲,以至全球引起越来越多的重视,但要守护我们的地球,还需更多的努力。最后,让我们再听听圣诞老人的忠告吧。

“孩子,你们是下一代。你们需要确保我们的森林能够继续得到很好的照看,因为现在和每个圣诞节,我们能给予彼此的最好的礼物,就是一个健康的地球。照顾好森林,也是其中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