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大谈雾霾好处 民批“丧尽天良”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唐迪采访报导) 近日来,中国大陆众多大城市被重度雾霾笼罩,引来民众抱怨不休,外媒争相报道。正当中国人深深忧虑雾霾会影响健康甚至危及性命的时候,中共党媒纷纷出笼来“引导舆论”,大谈雾霾“有好处”,令人大跌眼镜。

党媒奇谈怪论

环球时报》12月9日刊出题为《雾霾利于防守:能使可见光侦查歇菜 导弹攻击失准》的特稿,指雾霾降低能见度,影响武器瞄准,有利军事防守。

报道声称,在对地目标侦察方面,雾霾对“可见光照相侦察”、“红外侦察”影响极大,更可让前者完全失灵。报导还别有用意地举例说,美国的“扫描鹰”无人机侦察装备在雾霾面前“全都会失灵”。

报导称,雾霾亦会影响以红外、激光等技术瞄准的导弹弹头,以及巡航导弹,对防御一方“就是一件好事”,文章还不忘举出科索沃战争中南联盟军队燃烧废旧轮胎制造“人工雾霾”来躲避北约的轰炸的事例来以资佐证。

最具黑色幽默意味的是,《环球时报》的惊人言论并不孤单。

就在同一天,《央视网》也发表了一篇“奇文”,厚着脸皮声盘点了“雾霾带来的五大意外收获”:(1)雾霾让中国人更团结;(2)雾霾让中国人更平等;(3)雾霾让中国人更清醒;(4)雾霾让中国人更幽默;(5)雾霾让中国人长知识。

媒体人:当大家都把雾霾看成是正常的了,那中国人离自我毁灭也就不远了。

针对中共当局的这出滑稽剧,《新唐人》记者采访了著名网络作家荆楚和自由撰稿人朱欣欣。

荆楚认为,总体上来说,是当前中共的发展策略片面强调“GDP”,却忽视对环境的保护,造成的严重的环境污染,导致了中国大陆现在这种严重的雾霾现象。

他评论说:“他们不顾后代子孙的将来,只追求眼前利益,竭泽而渔。这些都是(中共当局的)主流意识形态引导出来的一种现象。”

荆楚笑谈《环球时报》的文章“根本就是无稽之谈”,“简直就是丧尽天良了”。他表示,《环球时报》的主编就是典型的毛左派,他们的目的就是搞愚民。他们丧失了人性中最基本的天地良心,所以才能写出这样的奇谈怪论。

朱欣欣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大家对雾霾天气都很无奈。这不光是一个经济的问题,再往深处追这就是人性的问题。现代人因为缺乏信仰,他的整个生活方式完全放在物质享受上了,科技的发展没有能够为人提供更好的生活目标,反而促进诱发了人的无限的欲望,而没有一个超越性的信仰的引导,人就变成了完全靠物质的刺激与满足来得到暂时的所谓‘快乐’,根本就没有幸福可言。而地球上的自然资源又不能提供无限的可能性,就造成了整个环境被破坏。人都只顾今天,不顾明天,只顾眼前,又导致资源的过度开发。我们可以看到,如果没有信仰,没有一个更高的超越性的约束,人们的欲望的非理性反过来会促使环境对人形成一个危害。这就是人一个异化的状态。”

朱欣欣进一步表示,导致中国人的信仰缺失的原因,与中共的这个专制制度有直接的关系。他分析说,本来人的精神层面不应该靠政治权力来管束的,人的精神层面、文化的事情应该交给社会去做。应该让社会文化组织、宗教的组织有一个自由的发展、平等的竞争,而不能够靠政治权力来约束。但中共现在这种政教合一的专制制度,它既代表着政治权力,它还要干预一切,包括文化、包括思想。是这种体制上的政治环境的污染,导致了自然环境的污染,这两者彼此是紧密相关的。

他认为中共喉舌媒体出来发表这些奇谈怪论,实际上就是为雾霾寻找借口,变相地给中共当局的责任解困。

他说:“这实际上是一种无赖的表达,一种无奈的自嘲而已。如果他们真的把大家变得对雾霾都见怪不怪了,才真正是可悲了。连这种危机感、恐惧感都没有了,时间长了大家都麻木了,把雾霾都看成是正常的了,那中国人就真的是离自我毁灭不远了。”

网友吐槽

《环球时报》和《央视网》的怪论,随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党的喉舌”纷纷转载,直把大陆民众雷得翘舌瞪目、哭笑不得,一度无言以对。

当网民们从震惊中回过神来,随即爆发了网络集体大吐槽。网民纷纷质问: “这是什么心理状态?是无可奈何的调侃,还是别出心裁的解脱?是反客为主的讽刺,还是混淆是非的嘲弄?”

有网友反讽说中国终于“摆脱了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歪路,摸索出合适国情的‘先污染不治理’的新路”;有网友感慨道:“连雾霾也可团结国民,怪不知人渣都能壮大国家了。”

以下选择部分网友辣评,以享读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