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一胎化遭罚 陆农饮毒自杀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讯】大陆一名45岁的农民拥有超过3.5公吨玉米,是全家在下一年收成来临前的总收入来源,却在上周被中国大陆5名河北省官员以违反一胎化政策为由,查扣1户农家全年的粮食供给,这户人家育有5个子女的父亲因此在村书记家中,喝下致命毒药不治身亡。

据中央社报导,这名农民与妻子育有4个女儿及最小的儿子,他们的农田年收入仅约人民币5000元(800美元)。

根据大陆备受争议的一胎化政策,有些乡村允许夫妇第一胎若生女孩,则可再生一胎。

这名农民的妻子说,自从第2个孩子出生后,官员便不断向他们索取金钱,在第3个孩子出生后,更要求他们缴交人民币6万元。

农民的妻子说,“我们永远无法负担这笔钱”;她还说,他们并未收到任何罚款收据。

抢粮事件发生后,这名农民前往村书记家讨论相关事宜时,喝下杀虫剂,稍后在医院不治身亡。

自事件发生后,村书记和他的家人都下落不明。

当地政府提供这户人家人民币1万5000元的补助及丧葬费用,未来还将提供社会安全津贴,不过这户人家拒绝接受这项津贴。

“自杀不能解决问题,珍惜生命,遭遇困难可咨商专业机构。多想两分钟,可以避免留给亲人一辈子的痛。”

相关文章
评论